天津滨海新区公交全线支持银联移动支付


2018-7-23 11:41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23日,中国银联联合天津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和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正式宣布银联乘车码在滨海新区公交应用上线。这是银联继支持银联IC卡闪付、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手机Pay在内的银联手机闪付乘车后,在公共出行领域实现的又一便民利民举措。

即日起,市民乘坐滨海新区公交,除了通过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直接乘车,又多了一项全新的便捷、安全、快速的支付选择——银联乘车码。市民们仅需要下载、注册云闪付APP(银行业统一的移动支付APP),在首页选择 “乘车码”窗口栏便可开通并使用乘车码乘车,将乘车码靠近公交车扫码区,即可“一扫即付”。票资将直接从用户绑定的银联卡账户中扣除,乘车人将省去购卡、充值、找零、排队购票等的诸多不便,这将极大优化出行体验、提升通勤效率。

银联乘车码有别于传统消费二维码,是中国银联在交通出行领域推出的行业二维码。银联交通出行平台作为中国银联在出行领域的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向云闪付APP及产业合作方输出银联行业二维码。银联行业二维码支持行业终端脱机,避免了因终端断网造成的交易失败,将使出行更高效、便捷,后续多地公交、地铁场景将陆续上线。

目前,天津滨海新区的90条一票制线路,约1300台公交车均实现了对“银联乘车码”和 “银联闪付”业务的全覆盖,预计下月,天津市公交将全线开通银联乘车码和银联闪付乘车。

为回馈广大银联用户,倡导绿色出行,即日起至2018年9月20日,乘客使用云闪付APP乘车码或手机Pay(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乘车,可享“1分钱乘车优惠,单用户每日限享2次优惠;乘客通过银行卡闪付(带有银联“闪付”标识并开通小额免签免密服务的金融IC卡)乘车,也可每日享受2次1元乘车优惠(具体优惠详见“中国银联”微信公众号)。

公交地铁,作为移动便民示范工程十大场景之一,一直是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重点建设并持续发力的所在。自去年以来,中国银联在上海、广州、杭州、天津、福州、合肥、乌鲁木齐、济南、无锡、宁波、徐州、拉萨、昆明、海口等近400个城市和地区的公交或地铁场景开通银联乘车支付方式。从银联IC卡闪付、手机Pay到银联乘车码,银联始终致力于提供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下一步,中国银联将继续联合产业各方进一步整合资源,在更多地区、更多场景持续做好便民利民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