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年推windows版线上报税、移动支付缴税,或支持支付宝


2018-7-24 10:22

去年MAC版报税软体被批评难用到爆,今年在改善后,台湾财政部长苏建荣说,5月申报个人所得税时,MAC版报税系统受到很多民众肯定,明年线上报税系统将推展到windows版,民众将可直接报税,不用再下载报税软体;另外,针对赖揆指示积极推广行动支付,苏建荣也说,明年将会加强推动行动支付缴税。

台湾财政部今天在行政院会报告「106年度所得税结算申报办理情形」,财政部表示,106年度所得税结算申报于今年5月31日办理完成。营利事业所得税部分,总申报件数91.7万件,较上年度89.3万件,成长2.7%;总自缴税额新台币3438.61亿元,较上年度2961.61亿元,增加477亿元(16.1%),另境外电商申报营利事业所得税件数58件,申报应纳税额6.82亿元。综合所得税部分,总申报件数630.55万件,较上年621.90万件,成长1.39%;自缴税额扣除退税额后,税收净额1440.35亿元,较上年度1,426.30亿元,增加14.05亿元(0.99%)。

财政部并说,推动利用网路办理综合所得税申报之便民服务措施,106年度採用网路申报户数达386.86万件,较上年度374.82万件,增加约12.04万件,成长3.21%。至于综合所得税税额试算服务,财政部说,

本服务自100年开办以来,逐年精进服务内容,减轻民众报税负担,106年度採用税额试算服务申报220.66万件,占总申报件数之比率为34.99%,较上年度219.43万件,增加约1.23万件。106年度综合所得税网路申报386.86万件及税额试算服务申报220.66万件,合计占总申报件数之比率达96.34%,提供民众便捷之报税管道,有效减轻民众报税负担。

赖揆表示,财政部推动所得税结算申报各项报税便民服务措施,一年比一年有所进步。今年继续与内政部及卫福部合作,强化网路申报服务及改善系统使用流畅度,让今年综所税以人工申报方式所占比率仅剩3%,线上报税服务的满意度达96%,值得肯定;另外,赖揆也指示各部会应持续推动行动支付。

苏建荣则说,赖揆已指示,2025年移动支付的比例要占90%,财政部积极推动,除了公股行库的Taiwan pay,民进党的支付宝、街口、Android pay、Samsung pay、Apple pay等都会加以容纳,移动支付除了房屋税、地价税、使用牌照税外,在所得税部分,今年总笔数约2万多笔,税额6.08亿元,未来也会积极推动移动支付缴税,今年底开始,Taiwan pay就可以绑定信用卡,很多民众都用信用卡缴税,因为可以分期付款,所以明年开始就可以绑定信用卡缴税,当然其他移动支付系统也可以绑定信用卡缴税。

苏建荣也补充说,今年缴税时,MAC版报税系统受到很多民众肯定,明年线上报税系统将推展到windows版,民众将可直接报税,不用再下载报税软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