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发布2018全球手机银行报告


2018-7-24 10: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Laudon

根据资产管理巨头荷兰ING集团的2018全球手机银行报告(International Mobile Banking Survey),智能手机集合了便利性,实用性,安全性和日益拓展的功能性,但尽管有这些好处,大多数地区的大部分消费者仍表示,他们会继续使用目前的银行服务。在“仅使用大银行”进行货币服务的人群中,卢森堡和比利时占比最高,分别有76%和73%,土耳其、德国和波兰占比最低,分别是50%、54%和54%,传统银行在人们日常生活中仍占据主导,在美国为54%,欧洲平均为58%、英国64%、澳大利亚69%。

报告称:“毫无疑问,用户的行为惯性会影响到现有服务提供者的决策。”“然而,无论是新型银行还是金融科技公司,近年来都在手机银行方面取得了进展,而且可能会继续稳中求进。”

金融机构

对于那些声称的确使用了非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的消费者来说,最常用的操作便是转账服务。在整个欧洲,有21%的消费者使用非传统金融机构来进行转账服务,英国16%、澳大利亚(16%)、美国18%。

P2P支付,通常是发生在移动端,是非传统银行金融机构业务中,消费者使用次数第二多的服务。使用新型金融机构服务进行P2P交易的消费者人数占比,美国最高,为18%,欧洲15%,英国11%,澳大利亚9%。

当ING询问人们使用非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的原因时,16%的人表示“可以随时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14%的人表示“它十分便利”。

根据ING数据,有很大比例的消费者使用移动设备来进行余额查询和交易核实。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能够提供实时的数据更新,这一比例仍在上升。消费者依赖手机银行进行余额核实,促使各机构推出更全面的业务范围,即手机银行应该积极推出主动、个性化服务订阅、内容交付和其他掌上金融管理工具。

支付方式选择

在线上和线下场景中,消费者的支付方式选择也有所不同。根据ING的研究,75%的美国消费者每月至少通过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网购一次。而在英国这一比例为78%、澳大利亚为55%,整个欧洲为67%。不同的文化和支付方式的多样,致使网购人数在不同国家的比例有所不同,但各地区这一比例都在增加。

在所有民调过的地区或国家,消费者在线支付的方式都有所不同。面对线上的多种支付方式,便利性和安全性都是消费者参考的重要因素。对整个欧洲来说,无论交易账单是自动存储还是手动输入,信用卡和借记卡都成了42%网购者的选择。PayPal紧随其后,为32%。在美国,存储和手动输入的信用卡占在线支付的62%,其中22%的消费者使用PayPal。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