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公交日均移动支付和银行卡刷卡占总客流量16.8%


2018-7-24 11:54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方便市民出行,切实增强公交的吸引力,湖北省襄阳市公交集团大力推进“移动支付进公交”工程,着力将公交车打造成开放的支付平台。

2018年1月,襄阳公交对全市公交车终端设备进行升级,完成了IC收费系统升级改造,在襄阳市83条线路上实现了手机闪付、银联卡刷卡乘车功能,并联合湖北省银联为襄阳市民提供“一分钱乘公交”优惠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手机闪付和银联卡上线乘车功能启用后,襄阳市公交集团及时收集乘客建议,加快推动移动支付上公交车,微信扫码乘车已于6月19日上线,支付宝乘车也将于7月底上线测试。截至目前,襄阳日均移动支付和银行卡刷卡乘车量已占总客流量的16.8%,并呈现继续上升趋势。

随着银联卡、手机闪付、美团闪付、京东闪付、银联二维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手段先后进入襄阳公交车厢,解决了乘客“找零难”及残破假币的问题,乘客的多样化支付需求得到满足。同时,襄阳市公交集团联合湖北省银联推出多个阶段的优惠乘车活动,降低了市民的出行成本,公交吸引力得到显著增强,客运量大幅上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