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平台PayU收购API服务Zooz,交易额或达1亿美元


2018-7-25 10:28

一周前,PayPal领投了伦敦创企PPRO的5000万美元融资,后者专门为商家提供跨境支付服务。一周后,PayPal在发展中国家强大的竞争对手之一PayU宣布在同一领域收购与前者相同类型的公司。据悉,Naspers集团旗下的支付平台——PayU(有时也被戏称为发展中国家的PayPal)已经收购Zooz。这是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初创公司,为商家提供API(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应用程序接口),并允许他们根据市场行情接受各种支付方式。

PayU与Zooz这两家公司已经开始合作,特别是向PayU市场活跃地区的商家提供PayU支付选项。他们正计划进一步整合这些服务,使PayU能够更深入跨境支付服务领域,甚至有可能通过整合竞争对手的支付方式,并将其作为支付选项组合的一部分。

“在闭门造车和开放创新两者之间,我们毫无疑问地选择后者。因为在现实的情况下,我们需要保持中立,并且与各个领域的人进行合作。”PayU的首席执行官Laurent Le Moal在接受采访时说。

PayU还将为Zooz添加更多的功能,例如欺诈管理(也可以理解为当前在支付中的“桌面筹码”)、实时报告和智能路由等功能

Zooz整个70人的工作团队都将加入PayU,这其中包括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Oren Levy和首席技术官Ronen Morecki,他们将分别在Payu担任大企业合作发展业务部门主管,以及创新首席技术官等高级职务。

该交易具体条款尚未披露,但PayU表示,这笔交易使其迄今在收购和投资上的总支出达到约3.5亿美元。这包括以1.3亿美元完成对印度支付创企Citrus Pay的收购,对德国在线借贷创企Kreditech 1.2至1.3亿美元的投资等。据此粗略估算,这笔交易金额有可能在5000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

Zooz成立于2010年,迄今为止共融资约3300万美元,其投资者包括Target Global Ventures、FonFund、iAngels、Kreos Capital和现有投资者布林伯格资本(Blumberg Capital)、Lool Ventures、Rhodium、加州理工(Access Industries以色列科技工具)、XSeed Capital、CampOne Ventures和天使投资人Eilon Tirosh。

与本月早些时候PayPal投资的PPRO公司类似,Zooz的服务也解决了全球支付普遍存在的分散问题。虽然信用卡在美国非常普遍,但就全球范围内来看,信用卡在所有电子商务交易中所占比例略低于20%,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和企业都在发展自己的本地化支付方式和偏好。例如货到付款、便利店储值卡,或银行转账等支付方式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但是,对于一个市场主体在国内、但有兴趣开拓海外市场的商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就这一海外市场的机会而言,如果不受当地支付方式的局限,可在全球范围内创造约9940亿美元的价值。Zooz通过向商家提供API来解决这一问题,有了多个支付公司和方法可供选择,这样他们就可以根据市场向买家提供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值得期待的是,Zooz被PayU收购之后,支付公司是否会继续乐于与其合作。事实上,Zooz已经整合了不同的支付选项,而且由于它本身并不是支付服务提供商,所以PayU对它产生兴趣。

当有多种支付方式可供选择时,包括PayU在内,可能会通过尝试尽可能多的交易来谋取更多利益。尤其是,它已经允许人们将大约250种支付方式添加到自己的钱包中,PayU还表示,在17个活跃市场中,它已经成为在16个活跃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在线支付服务提供商。

Zooz可能会继续扩大这一领先优势,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支持多种支付选项的平台,而且这些交易附带的交易数据和分析,对业务其他部分的其他服务有巨大的益处。

Zooz首席执行官Levy指出:“我们给PayU带来的独特贡献是一个先进的技术层,它不仅帮助世界各地的商家提高他们的业务规模,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而且还提供分析和优化能力,使他们具有前所未有的洞察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