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费水涨船高 微信信用卡还款下周三开始全面收费


2018-7-26 15:20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1日,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发布公告:“自2018年8月1日起,我们将对每笔微信信用卡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

那么微信信用卡还款的收费逻辑是什么?其中之一定然是对服务成本的考虑。信用卡还款业务的主要成本是用户使用快捷支付时产生的银行通道费用。比如,用户使用微信支付中绑定的A银行的储蓄卡,向B银行的信用卡还款,A银行会向财付通收取一定的通道费用。而在用户规模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微信信用卡还款或不堪成本重负开始收费。

信用卡还款

微信可谓是中国的国民级应用。有数据显示,微信等腾讯系社交软件的人均打开时间是每天30分钟,而微信的日活用户也已经超过10亿,微信支付的用户量也已经超过8亿。据国际知名第三方机构益普索的调研报告显示,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约近9亿,其中,财付通用户8亿多,支付宝用户6亿多,财付通和支付宝的用户渗透率约分别为85%和68%。

微信整体用户规模的不断增长,同时也带来了微信信用卡还款规模的暴增。据央行2017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银行卡授信总额为12.58万亿,银行卡应偿信贷余额为5.56万亿元。表明了中国每年信用卡还款的总额是5.56万亿。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移动支付还款,即使抛开其他还款方式来计算,微信所承担的信用卡还款金额可能就超过万亿元。以此计算,微信可能每年都要交给银行几十亿的通道费用。

随着微信用户的快速增长,运营成本水涨船高让平台不堪重负。因此,不得不做出一些平衡成本和业务发展的调整。可见,也就不难理解财付通实属无奈的收费之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