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医保移动支付使用再创新高


2018-7-27 9:36

通过医保移动支付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7月24日,我市医保移动支付累计开通人数已突破5万人大关。

我市自2017年4月开通医保移动支付以来,在市政府大力支持和统一协调下,经过市人社局和卫计委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采用多措并举的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和感受到医保移动支付所带来的便捷,医保移动支付开通人数快速增长。据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刷脸技术开通医保移动支付以来,仅两个月时间,开通人数从2.3万猛增至5.1万人,日均开通人数是改进前的十多倍,并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

移动支付因其方便快捷安全的绑定和使用方式,在给持卡人员提供了良好用卡环境的同时,保障了就医通道的有序、高效,同时有效地解决了结算慢、排队长的问题,大大减轻了窗口压力,避免了结算期间可能造成的医患矛盾,受到了市民和各合作医院的广泛认可。

我市医保移动支付从去年初开始的零星开通,发展到如今上万人次使用,充分体现了该项功能的便民性、惠民性。据介绍,平台通过多功能整合,将社会保障卡绑定管理、支付渠道管理、定点医疗机构支付管理等多个功能有效融合。首次使用该平台的参保人员,相较于原来跑银行排队激活的窗口服务而言,持卡人仅仅需要在手机支付宝上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实名认证,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绑定并开通医保移动支付业务(或称“电子社保卡”)。据了解,目前市区通过与6家医院合作,市民无须安装新的APP,也不必注册账号,通过支付宝就可以进行预约挂号、结算缴费,一键完成医保和自费的移动支付等操作。

据悉,市人社局和卫计委下一步将就共同推广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展开更深层次调研,在继续提升开通人数、保障上万人次使用期间平台运行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今年内将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医院覆盖市区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并逐步拓展到社区医院,进一步拓宽医保移动支付人群范围和结算范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