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邦黄河大桥下周起可扫码付费


2018-7-27 9:38

过建邦黄河大桥交费只能用现金,没带现金的司机还得下车借钱,7月26日本报刊发《交费没带现金只能下车借,建邦黄河大桥能否“码上”办?》报道后,引发市民关注。昨天,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本来计划在6月份实现扫码交费,但因采购扫码设备环节延迟而推迟实行。济南时报对收费问题报道后,公司积极响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和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效率等重大举措,拿出整改措施,8月初将正式上线微信、支付宝,外地车辆过桥时,司机可实现扫码付费。年卡、季卡及现金收费模式同步保留使用。

根据拥堵情况,调车道间隔放行

7月25日,记者在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采访时发现,有的出城车道处于封闭状态,有的进城车辆排队等候。对此,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通车已近8年,虽然通行能力足以应对日益增长的车流量,但桥南侧的二环西路、二环北路连接路口却成为交通“瓶颈”,成为一大交通堵点。

“公司积极协调配合市交警支队,先后新增信号灯、交通电子警察等设施,标线改造等举措,规范了通行秩序。”该负责人介绍,收费站工作人员平时根据桥南车辆拥堵状况,随时调整收费站通行节奏,间隔放行车辆。同时,公司与交警部门进行充分调研和不断优化通行方案,联合交警、防暴队、城管、药山办事处等单位对桥南拥堵路段交通秩序和违法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通过设置机非隔离及中央隔离设施,驱散占道经营者,通行效率有所提升。

扫码设备采购耽搁,移动支付已上线调试

“我们本来计划是6月份就实现扫码支付,因为跟银行合作采购扫码设备,采购环节出现了延迟,所以迟迟没上线。”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允刚介绍,根据原定计划,他们联系了五六家移动支付运营商,最终确定了其中一家银行,“采购环节延迟加上他们的技术系统独立,需要单独把收费系统嫁接到移动支付平台上。”

陈允刚称,建邦黄河大桥作为一座由企业运营的大桥,移动支付的相关信息需要独立报送,时间及流程上比企业预想的要晚了一些。“我们的移动支付设备从7月26日开始调试,包括数据调整等也已经在进行。”陈允刚称,系统升级及改造一旦到位,即可实现手机“码上”支付。

下周可扫码支付,现金仍可使用

陈允刚介绍,2016年3月,建邦黄河大桥开始对济南籍小客车免费通行,七座以上客车除公交车外都收费,再就是本地小货车及外地车辆收费。“目前日均通行34000车次,多的时候能达到45000车次,其中70%-80%都是济南本地免费通行的小客车。”陈允刚称,收费的车辆也一直都是使用现金和年卡、季卡,“年卡是2200元,季卡是600元,办卡后在有效期内可不限次数通行。”

根据计划,公司将在8月初,也就是下周,正式上线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届时收费窗口将使用扫码枪,只要司机出示支付二维码,即可扫码付费。另外,现金及年卡、季卡仍可正常使用。

“8月底或9月初,我们还将对收费车道进行ETC改造,预存费用可与高速公路等一并使用,异地也可充值。”陈允刚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