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财报让分析师担忧:移动支付服务Venmo增速下滑


2018-7-27 10:15

据外媒报道,美国激进投资人丹-勒布(Dan Loeb)对支付巨头PayPal投入的重注开局不利。这家公司周三在财报中称,第三季度的营收展望将低于市场预期,而且旗下移动支付服务Venmo的增速也开始放缓。这引发此前一直看好这款移动支付应用发展前景的分析师的担忧。

PayPal预计,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将在36.2亿美元至36.7亿美元之间,低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7.1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为0.53美元至0.55美元,符合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54美元。

彭博社周一报道称,勒布旗下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在近期大举建仓PayPal股票。勒布对此向投资人表示,PayPal股价在未来18个月内有望达到125美元。Third Point在第二季度建仓PayPal股票,因此未透露持股数量。

PayPal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38.6亿美元,高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8.1亿美元。因为看好公司的长期前景,PayPal董事会授权了总规模达100亿美元的回购方案。

受第三季度营收展望未达市场预期的影响,PayPal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大跌5.5%。PayPal股价在2017年暴涨80%以上,不过进入今年后该公司的股价涨幅开始放缓,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为24%。

PayPal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Dan Schulman)上任后一直在推动公司进行更多的收购。自今年4月发布第一季度财报以来,这家公司已收购了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斥资22亿美元收购瑞士小企业支付服务iZettle。市场分析师表示,PayPal大举收购的原因是希望公司减少对eBay的过度依赖,并继续在支付产业的其他领域进行扩张。作为PayPal的前母公司,eBay开始把支付交易交付给其他服务提供商。eBay在本周二就表示,该公司计划从秋季开始支持苹果支付服务Apple Pay。

舒尔曼还一直在寻找让Venmo赚钱的途径,最大的步骤之一是在零售商处增设Venmo支付选项。PayPal首席运营官比尔-瑞迪(Bill Ready)最近就表示,Venmo活跃用户数量从今年1月至4月增加了11%,这也让公司能够通过Venmo获取营收。

PayPal在第二季度的财报中并未透露Venmo的活跃用户数量,但表示增速开始放缓。今年第二季度,Venmo的交易总额为1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8%,但增速低于第一季度的80%。

PayPal所有产品在第二季度处理的交易总额达到1390亿美元,同比增长29%。PayPal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5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57美元。PayPal还预计,公司今年的营收增速在17%至19%之间,营收最高将达到155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