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POS盗刷引非接恐慌 马来西亚官方:淡定


2018-7-27 17:5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7月24日,脸书用户Mike Lee上传了一段爱尔兰某店内EFT移动非接POS机盗刷非接卡的视频。视频中,一名手持爱尔兰商户普遍使用的移动POS机的男子,一边走向一名正在自助ATM机办理业务的男子,一边说:“你看,他并不知道我要干嘛”。接着,该男子将POS机靠近男子装有非接卡的后裤兜,并直接盗刷了其非接卡。整个过程无需持卡人授权即可完成支付。

盗刷

目前,国外非接卡主要面向于信用卡和借记卡。据相关人士称,非接支付仅在单笔交易额低于30欧元时才可以使用,且每日交易总额都有上限。

截至当前,该视频浏览人次已超过800万,在爱尔兰乃至其他国家都引起了对非接支付安全的恐慌。

对此,马来西亚的相关卡组织就对此事做出回应,非接卡盗刷并没那么容易。

马来西亚央行

7月27日下午,马来西亚银行协会(ABM)和该国家卡组织集团相继发表声明,表示利用移动POS终端进行未授权的非接交易,在马来西亚是不太可能发生的。

AMB在声明中表示,由于马来西亚的银行和各金融机构对商户授权审核十分严厉,这一事件不会出现在马来西亚,此类涉嫌欺诈的行为同样也不会发生。

此外,银行或金融机构会对商户进行用户尽职调查,然后才会授权商户。只有授权商户才有资格申请POS终端设备。用户在POS机上进行的每笔交易,都将经由银行或金融机构处理,且每笔交易都是可追踪的。

银行或金融机构会对用户非接支付的交易设置单笔限额。任何超额消费都需要持卡人提供个人身份号码进行核实授权。持卡人可联系相关银行或金融机构降低单笔交易限额,或取消其卡的非接功能。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