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建设全面启动


2018-7-30 9:32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推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2018年全国确立100个示范城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和包头位列其中。

据了解,移动支付就是用户使用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移动终端,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的一种服务方式。它包括银行卡闪付、手机刷卡等近场支付和手机付、网银支付等远程支付,因其便捷性,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居民日常小额、多频支付的首选。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的目标是推动标准手机PAY、通用二维码支付等新型支付工具广泛使用,打造移动便民服务平台,优化移动支付环境,增加移动支付服务有效供给,实现民生领域移动支付应用全面突破,促进移动支付业务健康、安全、高速发展。

为了做好包头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积极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成立了实施领导小组,制定了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确立了“以点带面”的建设思路,将青山万达广场、昆区苏宁茂业、青山娜琳、昆区包百、东河维多利5个商圈和文化路、富强路、昆区二库(友谊蔬菜批发市场)、乌兰道等30条示范街区作为上半年工作重点,要求35个商圈街区的两千多商户要全部张贴移动支付受理标识,机具要全部改造到位,支持手机PAY、通用二维码支付等。2018年底全市存量活跃商户、新增商户的机具要全部支持移动支付功能,营造包头市良好的移动支付环境。特别是在公交、校企园区、市场及生活圈等移动支付重点场景加大应用。

目前,包头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5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商圈与30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街区初具规模,内蒙古银联、各银行业机构在大型商圈、菜场与生活圈、部分街区、校企园区组织各种营销活动。在内蒙古银联、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推动下,公交应用场景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内蒙古银联、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费用共摊的方式,对包头市内1400多台公交车进行手机PAY、二维码扫码支付改造,近期市民在乘坐公交时,又可以增加两种支付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

中国银行包头分行高度重视移动支付便民服务工程,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包头分行共拓展移动支付商户3571户。

具体实施过程中,中国银行包头分行让全体员工使用、了解该行移动支付产品,手机PAY支付要实现员工全部绑卡,手机二维码支付要实现全部支付。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更好地落实“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中国银行充分利用媒体资源,集中对“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宣传效应,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各营业网点该行利用柜台、自助设备、宣传折页、LED滚屏、手绘展板等物理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向到店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打造厅堂全方位宣传环境。同时,结合移动支付的场景特点,中国银行包头分行各网点在厅堂设立扫码体验区,采取手机PAY支付绑卡和二维码扫码优惠购实现客户的现场体验,并结合本行开展的移动支付商户活动提高客户的体验度、培养移动支付习惯。此外,中国银行包头分行联合内蒙古银联公司,在重点地区通过设立营业网点扫码优惠体验区和商户扫码支付满额立减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该行移动支付宣传。

中国银行包头分行各支行、网点还组织业务熟悉的网点主任、个金部主任以及客户经理走访周边5公里的商圈,为商户讲解移动支付的利好,并了解商户对于移动支付的顾虑,提高商户对移动支付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