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推“新北e起Pay” 明年普及率达50%


2018-7-31 8:56

新北市府推动「新北e起Pay」整合型QR code,今年扩大规模找来6家知名移动支付业者的7大支付工具,从餐饮业者扩大到3000间各式商家,目标明年移动支付普及率达到50%,打造新北市成为全台移动支付普及应用第一的智慧示范城市。

新北市经发局局长张峯源(左二)身穿唐装出席「新北e起pay」发布会。(许哲瑗摄)

新北市经发局局长张峯源(左二)身穿唐装出席「新北e起pay」发布会。(许哲瑗摄)

联合支付不再雾煞煞

近年移动支付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众多平台业者推出各种的支付方式,让消费者「雾煞煞」,不仅商家要增加多样的设备,配合各店家系统,民众也要下载许多App才能免带钱包出门。

新北市府去年推出「新北e起Pay」整合型QR code,合作店家只需准备一张QR Code立牌,消费者就能即刷即扣款,今年经重新评选,扩大增加富邦银行Apple Pay和LuckyPay、欧付宝、上海商银的台湾Pay、远传FriDay钱包、一卡通LINE Pay、ezPay等6大业者的7大支付工具。

经发局商业发展科股长陈真真表示,去年和323家餐饮业合作,希望民众在用餐同时,减少和现金的接触避免细菌传递,普及率3成左右,今年不再侷限餐饮业者,拓展至3000间各式商家,让民众习惯以移动支付的模式消费。

享6大好康提高诱因

新北市经发局长张峯源表示,此次「新北e起Pay」,为店家提供了6大好康,包括不收取申装费、月租费、广告推播费、教育课程费和手续费、转帐费0元起,藉着降低业者成本,提升移动支付普及率。

张峯源表示,目前锁定新板特区、府中特区两大商圈,以及澹水、双溪、平溪等着名观光景点,已结合3000多家在地业者,移动支付普及率明年可望达50%,2021年有机会达到70%。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