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 湖南省高速公路全部开通支付宝和银联扫码支付


2018-7-31 13:21

手机扫一扫,通行费交了。今天,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获悉,从8月1日零时起,除长潭西、潭衡西和长沙机场高速公路外,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开通支付宝和银联手机扫码支付。

8月1日起 湖南省高速公路全部开通支付宝和银联扫码支付

这意味着通过湖南高速公路人工(MTC)出口车道的车主,可不用现金缴费,随意选择支付宝或支持银联标准二维码的各类APP(如银联云闪付、京东、美团、天天掌柜等以及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20家各银行手机银行),支付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

据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主任王光辉介绍,今年1月底我省开始高速公路手机支付项目建设。经过半年建设,除开长潭西、潭衡西和长沙机场高速外,全省高速公路96%以上高速公路收费站(即全省439个收费站1995个车道中有416个收费站1853条车道)开通了的支付宝/银联扫码支付功能。截止7月30日,扫码支付数据屡创新高,日收费额达到270万,交易笔数约37000笔,单笔平均收费额突破70元。预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扫码支付数据还将持续快速增长。

我省手机扫码支付采用的是更加高效和安全的用户手机端被扫模式,即用户打开手机APP上的付款码,扫码设备将自动扫码并计费。手机扫码支付将传统现金支付的15秒左右缩短为3秒左右,有效解决了现金支付存在的找零繁琐、易造成车道拥堵及假钞等安全风险问题,增强了司乘朋友的出行体验,大幅提升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王光辉还介绍,下阶段湖南高速公路将还将接入微信支付,并联合各大支付渠道同步推出扫码立减、赠送红包和优惠券等优惠活动,让广大司乘朋友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