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正式发布电子社保卡 新余市、共青城市先行试点


2018-8-1 9:30

7月31日上午,由江西省人社厅主办,省人社厅信息中心、新余市人社局承办,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协办的“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地区(江西)首发仪式”在新余市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仪式由新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敖新春主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书红,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尔纲出席仪式并致辞。建行江西省分行行长万国平、平安医保科技董事长兼CEO高菁等出席仪式。

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书红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余市举行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地区(江西)首发仪式,是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立全国统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人社部“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在人社部统一部署和厅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厅信息中心、新余市人社局通力合作,合作单位积极支持配合,仅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圆满完成了电子社保卡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具备了上线运行条件。

王书红副厅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社会保障卡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强调电子社保卡作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信息化工作手段,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实现“一网通办”提供了新的有力途径,能更好促进移动互联网与人社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人社业务线上化、移动化,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

现在让我们聚集焦点来看看新余市持卡人代表在首发仪式现场通过“城市一账通”APP平台成功领取电子社保卡的现场画面!

这一申领成功标志着全国试点地区(江西)首张电子社保卡在新余市正式签发。

这样的电子社保卡你想不想来一张呢?让我们看看该如何申领。

注:目前我省已在新余市、共青城市先行试点,持卡人可通过城市一账通、建设银行、支付宝、银联云闪付、江西人社APP(建设中)等多个应用渠道签发电子社保卡。登录APP后根据提示完成实名注册,在经过“实人、实名、实卡”认证后,即可在线领取电子社保卡。成功领取电子社保卡后,持卡人可通过APP享受一键查询社保、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等便捷服务。

目前,我省已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3400多万张,预计年底达到4000万张,2019年将基本实现人手一卡;社会保障卡服务体系已基本建成,服务窗口覆盖省市县乡四级,服务渠道打通人社和银行,业务经办贯通线上和线下;102项社会保障卡应用目录已全部开通,全国和省内异地就医持社会保障卡可便捷结算,社会保障“一卡通”跨部门应用积极推广,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建设成果显著,为江西省被人社部列为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地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人社部的统一部署规划,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具有身份凭证、资格认证、权益查询、医保结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电子社保卡将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重点推进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业务场景应用。同时将进一步支持跨部门应用,助力政府公共服务,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进电子社保卡的推广和应用功能的加载,在2018年底前实现多险合一系统上线地区电子社保卡的应用,2019年底前实现全省各设区市电子社保卡及所有功能应用。未来,电子社保卡将不仅用于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就医购药支付结算、参保缴费、职业资格认证以及人社业务办事凭证等服务,还将在金融、跨部门应用等领域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