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邦银行:超过六成移动支付交易通过Apple Pay完成


2018-8-2 16:00

随着各式移动支付工具的普及,「哔经济」后市看好!富邦金(2881)旗下台北富邦银行特别针对富邦卡友进行「移动支付」大数据分析,发现有超过六成移动交易是透过Apple Pay完成,主要使用移动支付的年龄层落在26-35岁族群,七成居住在北部。

台北富邦银行执行副总黄以孟表示,台湾过去消费以现金、支票、实体信用卡为主,去年3/29 Apple Pay开通后,Samsung Pay、街口支付、GOMAJI等等超过20种支付工具陆续开通,台湾正式进入移动支付时代。北富银特别针对富邦卡友2018年上半年的交易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发现有超过60%的支付交易是透过Apple Pay完成;主打实体店铺支付的街口支付及GOMAJI则并列第二,都占10%。在人口变数上,有七成以上的移动支付使用者位于北部,年龄则主要落在26~35岁青壮年族群。

黄以孟指出,若以消费总金额来看,前三大消费场景分别为百货公司(占11%)、高铁(占9%),以及线上购物(占8%);但从交易笔数来看,便利超商则以高达22%占比,压倒性高于高铁(5%)及量贩店(4%),显示富邦卡友使用移动支付的场景,以日常生活上的小额支付为主,这也是因为移动支付最大优势就是速度和便捷,过往需要掏钱包找现金或刷卡付款,现在只要拿起手机/手表哔一声即可解决,这也是未来无现金数位生活的趋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