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所有道路停车泊位 基本实现无感支付


2018-8-13 9:10

这几天,大家路过孩儿巷,会发现那里的道路公共停车泊位正在进行改造,每个泊位中央都将安装一个“圆点”。

这些“圆点”就是一种隐藏在地下的无线地磁车位检测器。有了它们,车主停车后无需再等待收费员前来收费,不用掏现金甚至不用掏手机缴费就可以走人;有了它们,目前全市1.2万余道路公共停车泊位,都可以被实时“定位”,车主通过“贴心城管”APP智慧诱导服务,便能顺利找到空闲的泊位,再也不用为找车位在马路上瞎转悠了。

去年年底,市城管委携手支付宝,在全国率先上线道路停车无感支付。据市城管委透露,目前,这项工作推进顺利,在年底前,全市所有公共停车泊位基本都能实现无感支付,这应该又是全国第一。届时,车主们可随意选择不同的移动支付方式来缴纳停车费,还可同步自助下载电子发票。

1.2万余个道路公共停车泊位今年基本实现无感支付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无线地磁车位检测器安装在泊位正中央,外观呈圆柱状,传感器的直径为10厘米,高为4厘米。采用地埋方式安装,不会对车辆通行等造成影响。

去年年底,市城管委在西湖区710个泊位范围内,开展了国内首个道路停车支付宝无感支付试点,不仅减少了车主付费等待时间,提升了停车付费体验,还加快了泊位周转。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实施无感支付的区域,较之前泊车周转率增长了5%。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000余个道路停车泊位安装了地磁感应器。年底前,全市1.2万余个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基本都能实现无感支付。

收费POS机升级在即停车更便利

“不用等太久,除了支付宝以外,市民还可以用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和扫描银联二维码支付停车费,选择更多样,也更方便。”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停车收费监管科科长叶文文说,每个停车点的收费员很快将拿到升级的POS机,它能实现实时通讯。这样一来,线上收费交互速度就会更快,用户的无感支付体验感也会更好。

以前道路停车,因为时间关系,很多车主拿不到停车发票。据悉,随着无感支付的升级,自助下载电子发票服务也将在最近推出。

“如果是通过现金、刷卡等方式缴费,收费员给车主的缴费凭据上就会有一个二维码,扫一下,电子发票就生成了。如果是通过支付宝无感支付的,付款成功后,支付宝就会给你发送一条下载电子发票的信息,你可以根据需要下载。”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