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熟练使用支付宝商户数1年涨200%


2018-8-14 9:54

今年7月,新加坡观光局与蚂蚁金服合作,在新加坡推出一项“大使”活动,向中国游客推广其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该活动将推派三名游客成为大使,他们会根据支付宝设计的旅程来观光新加坡,该行程基于美食家、收藏家和探险家而设计,三位游客将体验这三种行程,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旅行体验。

支付宝

而根据数据统计,目前在新加坡70%的出租车、樟宜机场70%的门店、圣淘沙岛、环球影城等核心景点,乌节路上三大百货、牛车水美食街、退税服务点都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用手机直接支付。

据了解,新加坡从2015年9月开始尝试接入移动支付,到今年暑期,包括购物、餐饮、交通、景点在内的多个场景,都陆续开通支付宝。尽管覆盖度还无法与国内城市相比,但在海外城市中,新加坡的移动支付普及度已经居于前列。据支付宝表示,新加坡习惯使用支付宝的商户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

新加坡为什么移动支付普及较好?中国游客的大量涌入是最重要原因。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柯淑丹表示,“对新加坡来说,中国是个很重要的市场。多年来,中国游客在新加坡的消费力都是最高的。”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去新加坡的游客人数达到320万人次,贡献旅游收入42亿新元(约206亿元人民币),成为新加坡旅游业最大的市场。在柯淑丹看来,为中国游客提供他们所熟悉的支付方式,是新加坡吸引和服务中国游客的一项主要手段。

新加坡当地政府对移动支付态度积极。去年暑假,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上演讲时表示,新加坡打造智慧国的规划离不开移动支付。他分享了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在上海买栗子的小故事:在结账的队伍里,中国人挥挥手机,没有付一分钱现金就买走了栗子,这让林先生觉得自己像个乡巴佬。这个小故事让李显龙颇为触动,他认为新加坡商界需要引入中国的移动支付技术。

经过一年的努力,新加坡的移动支付普及度进一步提高,在今年暑期,新加坡旅游局甚至联合支付宝一起在暑期推出了“支付宝价”,为中国游客提供各种优惠和福利。“用支付宝消费的话,我们马上就返一些红包回去。”柯淑丹说。

新加坡的努力,也得到了不少中国游客的认同,有网友表示,新加坡从城市素质、中文普及度、交通成熟度到如今的支付便利性,都在全球比较靠前。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出具的《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中,新加坡在游客满意度评比中位列第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