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LINE Pay可绑9家银行账户 支持支付、转帐、储值功能


2018-8-15 8:58

LINE Pay绑定银行帐户进行支付、转帐、储值功能,预计8月22日左右完成上线,首波将有八至九家金融机构的帐户可上线绑定,包括邮局、台银、中信银、联邦银、北富银、玉山银、新光银、高雄银及台新银,金融业者指出,九家银行帐户扣除重复者至少1,200万户,预估将增200~500万客群使用此功能。

银行业者表示,其实这项新功能是一卡通(iPass)开办的电子支付业务,将借用LINE的平台,绑定银行帐户,进行扫码转帐、支付等功能,转帐免手续费,可进行朋友间分帐、购物付款、给红包等,就类似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功能,再加上LINE的用户众多,预计台湾的手机小额支付,将进入「爆炸性成长」。

目前LINE Pay已可绑定信用卡进行付款,如中信银的LINE联名卡,即可透过LINE Pay平台转介到中信银,进行申办信用卡及绑定信用卡支付,中信银并提供等同于现金的LINE Point,作为客户办卡及使用的诱因。

预计8月22日之后要上线的新功能则是绑定银行帐户,即诉求年龄更低、没有信用卡的族群,可以用银行帐户约定储值、转帐,初步已确定合作的银行有八至九家,这些银行的存款户未来都可在LINE平台上,运用iPass的电子支付帐户绑定自己的银行帐户,进行扫码转帐及支付功能。

首波上线的银行除了已与LINE有合作或投资关系的中信银、台北富邦银、联邦银,也看上存款客户众多的台湾银行与邮局,另外就是积极发展电子支付的玉山银行、新光银、台新银,还有与一卡通关系密切的高雄银。

各银行目前都接到通知,8月22日前系统必须调整完成,随时上线,至于正式开办时间,则由LINE与一卡通最后确认。

LINE目前即是一卡通最大股东,所以LINE Pay首波绑定银行帐户的电子支付功能,也由一卡通来经营,各银行要提供帐户,还必须付出权利金,且发言权也在LINE与一卡通;但银行都表示,LINE有较多的使用族群及较强的技术功能支撑,预估会比街口支付网住更多使用者,初期预估有200~500万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