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年轻人规划养老,支付宝推出一站式养老服务


2018-8-15 9:51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14日,在上海举行的“看见养老投资未来”论坛上,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联合发布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报告显示,35岁以下的年轻人有超过半数还未准备养老储蓄。

中国的年轻一代对有效的养老投资策略也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在购买养老投资产品时,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会优先考虑长期回报。

蚂蚁财富宣布,将利用开放+AI技术推出用户养老服务。今后用户在养老服务区将会陆续看到关于养老投资收益、社保、公积金和养老投教等内容,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关于养老的一站式服务。

超半数年轻人未做养老储蓄准备

根据《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35岁以下的年轻人有超过半数还未准备养老储蓄,不少年轻人期待政府养老金成为养老主要支撑来源,但却对养老金制度知之甚少,调查样本中,有超过97%的年轻人对养老金了解很少或者完全不了解。

大多数年轻人认为舒适养老需要180万,事实证明,这个理想很丰满,但也任重道远。如果每个人都开始将目前四分之一的收入作为养老储蓄,达成这个退休目标将平均需要109年。然而,几乎一半的年轻一代(44%)和35岁以上人群(45%)深信自己将有足够的储蓄用于养老。

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年轻人将目标退休年龄设定在57岁左右,并且对退休生活表示颇为乐观和向往。

然而,仅有约44%的年轻受访者已经开始为养老退休存钱。在没有开始养老储蓄的受访者中,他们计划开始储蓄的平均年龄是40岁,距离理想的退休年龄57岁,只有17年的时间来储备资产。

调查显示,中国年轻人认为他们至少需要163万元才能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然而,根据当前的储蓄状况和银行存款利率推算,在不进行投资的情况下,他们需要长达59年的时间才能存够有足够的资金达到期望的养老储备水平。

一站式助力年轻用户规划养老

为了帮助用户提早进行养老规划,蚂蚁财富宣布近期将上线为用户基于开放+AI技术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用户通过“养老账户”能够看到养老基金、社保、医保、养老投教等内容和资讯,未来还会有养老规划小工具等与养老有关的丰富服务内容。

养老是典型的因个体发展和家庭综合情况都要考虑的场景,蚂蚁财富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利用AI技术智能调整养老资产匹配,机构也可以根据用户的情况变化输入因时而异的匹配投顾服务,实现一人一策,贴合需求。

蚂蚁财富常务副总裁祖国明表示,通过调查显示,年轻用户的养老期待和养老规划行动存在差距,蚂蚁金服希望通过利用AI技术提供方便快捷的养老服务,让用户能够提早认识到养老规划的重要性,并利用蚂蚁财富提供的个性化养老服务便利地进行养老准备,规划未来美好生活。

据了解,在证监会批复的首批14只养老基金将会全部上线蚂蚁财富,待各家基金公司发行准备工作完毕后,用户就可以在支付宝平台购买。

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表示,在蚂蚁财富平台,基金公司利用财富号可以很方便地个性化服务用户的养老规划,提供用户相匹配的养老投资需求。

在当天的论坛上,蚂蚁财富和获准首批发行养老基金的14家基金公司联合宣布助力三支柱养老体系建设,这也是蚂蚁财富和机构共同推出的理财用户服务服务联盟第二季。在今年6月理财用户服务联盟第一季,蚂蚁财富联合基金公司推出了“好基工作室”,致力于共同为用户筛选出优质的基金产品,并通过AI技术个性化服务给用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