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进军台湾地区 设淘宝台湾站打本土牌


2018-8-17 10:34

台媒称,大陆电商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看好台湾消费力,决定加强进军台湾市场。

据台湾《经济日报》8月15日报道,初期先优化淘宝台湾站的购物界面、商品与服务,让消费者买淘宝货更方便;未来规划与台湾业者合作成立电商平台,扩大在台的经营。

报道称,阿里巴巴天猫事业部台湾地区总经理吴德威14日表示,淘宝改善台湾站的部分,包括改善界面、付费、配送与退货方式,会在台湾租用仓库加快物流,引进第三方支付。

报道称,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说,要成为让台湾消费者可随意购物的本土电商平台,并结合大数据分析,为台湾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个人服务。

董本洪指出,阿里巴巴累积15年的各种服务技术,已转化为新零售技术,将引进台湾商家参与。例如生鲜配送的“盒马鲜生”结合科技、移动支付、个人推荐,有机会进入台湾市场。

报道称,不少台湾网友,常托友人在大陆淘宝代购后转寄台湾地区,后来淘宝设立台湾站,由大陆淘宝商家销售货物,台湾消费者购物后可以先“集仓”运到台湾、节省运费,或支付较高运费、在台湾超商取货。

不过很多消费者觉得退换货不便或是交易要用信用卡,往往还是透过其他电商购物。

吴德威说,估计台湾地区有过半的电商商家货品来自淘宝商家,“既然都要买淘宝货,不如直接在淘宝买”,省下中间费用。

淘宝台湾站的平台营运由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负责。

吴德威还说,很多消费者在淘宝上都是买小东西,因为大物件配送不容易、运费贵,如果淘宝与业者合作,例如淘宝站买大型家具,以后可能在网站下单、台湾业者直接出货,加速送货时间,也扩大台湾消费者的购物层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