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码被调包怎么办?支付宝、微信支付的赔付机制了解下


2018-8-17 18: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昨日,支付宝官博发出一条消息,再次提醒码商:“如果收钱码被坏人恶意调包,资金损失多少,我们赔付多少,最高20万!”。

随着二维码支付的普及,其诈骗事件也隔三差五的出现,其中“偷梁换柱”式特别引人注意。不法分子只需将商家收款码换成自己的收款码即可坐收渔利,一般来说,骗子会选择小商户、个体户来下手。

其中,支付宝收钱码由于覆盖面较广、易被复制,因此常出现被人恶意替换、调包的情况。而彼时支付宝为了抢占线下小微商户市场,不得不推出“你敢收,我敢赔”的收钱码赔付机制,希望以此解决小微商户后顾之忧。

而这样的举措似乎取得了成效,因为在不久之后,微信支付便在面对面收款的基础上推出了“收款小账本”小程序,并同时具备了“调包赔付”、“全额承保”等功能。

两家的举措大同小异,孰优孰劣尚未可知,唯一可知的是无论选择哪家商户都有一定的保障。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