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界:政府应强制二维码支付采用同一标准


2018-8-20 13:01

面对愈来愈多电子钱包采用二维码(QR Code)的方式支付,台湾金管局去年已提出,要求业界统一二维码的标准。不过,据了解业界的讨论陷入胶着状态,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一方是坚持中国内地惯用标准的中资巨头,另一方是早年已共同谈妥采用「EMV」标准的国际支付机构。

EMV是欧洲国际支付组织(Europay)、MasterCard及VISA三大国际卡组织英文名称的缩写。三者决定共同使用EMV标准后,近年陆续把信用卡由传统的磁带改为芯片,并应用EMV标准。

「EMV」与中资分歧大

VISA曾经表示,统一落实EMV二维码支付标准,对零售商而言,可避免在交易过程中因支付系统不同而出示多款二维码的需要,同时能确保交易能符合国际规模的安全保障。

不过,据悉自去年起业界一直讨论统一标准,但中国内地的支付工具由于一直使用既有的标准,倾向不跟随EMV标准。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两大阵营存在不少分歧,希望政府不再只是鼓励业界统一,而是强制业界共同采用某一个标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