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转帐免费延长一年 鼓励更多人使用移动支付


2018-8-21 14:56

金管会力推移动支付,请财金公司研议「移动小额支付」手续费优惠措施,透过「台湾Pay QR Code」的转帐,免手续费措施将延一年到明年底,后年起制度化对小额免手续费,借以鼓励更多人使用移动支付。

小额的认定标准预计年底前敲定,目前考虑的金额有500元以下、1,000元以下或2,000元以下等门槛。

小额移动支付手续费优惠

「台湾Pay QR Code共通标准」目前是绑定金融卡,消费用手机扫瞄后,从消费者的银行金融卡帐户扣款。根据财金公司资料,台湾Pay目前导入的金融机构已有22家,年底将扩大到33家,免手续费措施的受惠对象将相当广。

2025年移动支付普及率达90%,是台湾重要政策之一,为推动电子化支付运用及创新,金管会请财金公司,研议「移动小额支付」手续费优惠措施。银行业者表示,透过移动支付购物付款,消费者不用支付任何手续费,但如果是透过移动支付的转帐,就要收手续费。

透过移动支付的转帐跟透过ATM转帐一样,除各家银行分别订定的客户优惠措施外,一般跨行转帐的手续费都要15元。

如果只是几百元的小额转帐,还要收15元的手续费,使用者意愿低,为提升使用意愿,金管会请财金公司研议採取手续费优惠措施。

财金公司主管表示,台湾Pay推动初期,对于跨行转帐已采取两年免手续费措施,期间到今年底截止,为提高使用意愿,目前考虑免手续费措施再延一年到明年底止,后年起制度化订定小额免手续费措施。

例如,好友或同事一起吃饭,一个人先付款后,其他人再转帐给他;除此,还有一些未申报营业执照的小农等摊贩,消费者跟小农买水蜜桃后,不用付现金,也可透过手机转帐给小农。业者表示,小额转帐免手续费后,消费者才会经常使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后,就可大大提高移动支付普及率。

「台湾Pay QR Code共通标准」目前使用者已近420万户,店家有3万家,预计年底使用者将可达500万户,店家突破4万家,对移动支付推动将有很大助益。

目前台湾Pay是绑定金融卡,消费者的扫码支付,从银行帐户扣款,今年底将增加绑定信用卡,让消费者可选择使用信用卡付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