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推广无现金支付


2018-8-22 10:33

日本政府考虑提供补助与税额优惠,鼓励业者接受电子支付等无现金支付选项,全力在2020年东京奥运前推广无现金支付。贵为电子科技大国的日本却在这个领域落后韩国、中国及美国,也令许多外国观光客感到很不方便。

日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计划年底前草拟计划,标准化使用QR Code的支付方式,提供符合要求结算基础设施的业者,将有资格申请补助,有关部会将根据2019年度预算草案提出所需资金。

政府也考虑对推出无现金支付系统的中小企业提供限时税金优惠,减轻他们的成本压力。经济产业省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不接受信用卡付款的业者中,42%受访企业提到手续费太高。

税额减免的规模将相当于无现金支付的总额,政府希望能纳入今年稍后批准的税改方桉,在东京奥运揭幕前,期望有更多业者与餐馆接受无现金支付。

政府也考虑向小型零售商店等小公司发放信用卡与签帐金融卡读卡机,并给予使用无现金支付的消费者优惠点数,供日后购物使用。

在前往日本旅游的观光客中,40%观光客对日本缺乏无现金支付选项感到不满。经济产业省的数据显示,在所有消费者支付中,截至2015年无现金支付的比率仅占18%,远低于韩国的89%、中国的60%。日本政府希望到2025年比率能冲到40%。

日本无现金支付

在前往日本旅游的观光客中,40%观光客对日本缺乏无现金支付选项感到不满。经济日报提供

波士顿顾问集团(BCG)的数据显示,日本金融业每年在维护提款机与现金运输的支出大约2兆日圆(180亿美元),若无现金支付普及,将大大减轻金融业的负担,民众也能省下使用提款机的时间。

不过,无现金支付也不是完全没有缺点,由于无现金支付普及,南韩申请破产者人数增加,成为社会问题,日本政府今后将探讨因应措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