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乘车码携手深圳地铁推出的“扫码闸机”亮相智博会


2018-8-22 14:51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21日,在深圳举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腾讯乘车码团队展示了此前联手深圳地铁推出的深圳地铁扫码闸机。基于0.2秒极速验证技术的扫码闸机,也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把“码”上乘车的高效、便捷的服务。随着深圳市地铁乘车码项目在深圳的落地,不仅让深圳市民进入智慧出行的新时代,更为深圳市发展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提供了源动力。

深圳作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在创新、科技等方面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树立了卓越发展范本,成就了瞩目的“深圳速度”。腾讯乘车码自5月落地深圳以来,受到了深圳市民的青睐。现在市民出门,只需使用腾讯乘车码,对准闸机扫码口刷码,0.2秒极速验证技术,“先乘车再付费”的模式,让多数市民告别购票排队、乘车找零以及丢卡、忘卡的困扰。

目前,深圳全线网扫码过闸客流的占比已由初期的8%上升至35%。截止到8月5日,深圳全线网地铁乘车码日均客流达到103万人次,乘车码的总开通用户数达到661万。此外,深圳地铁6月份在所辖线路新增了562台具备扫码过闸功能的闸机,目前深圳地铁集团所辖7条线路已拥有1470台扫码闸机,占全部闸机的27%。年内,深圳地铁全线网车站的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扫码过闸服务,为市民乘客提供进一步便利。

与此同时,腾讯乘车码在深圳通过持续的优惠乘车活动,鼓励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积极践行普惠,给深圳市民带来便捷出行体验。对此,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腾讯乘车码把移动支付服务延伸到大众出行场景中去,引领公交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未来,腾讯将继续与各地展开深度合作,不断完善产品功能,积极进行其他城市布局。”

目前,腾讯乘车码已陆续覆盖广州、深圳、上海、合肥、郑州、三亚、重庆、延安、青岛等逾90座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场景,通过优化交通出行方式,推进绿色出行,实现真正的便捷出行。

以腾讯乘车码为载体,腾讯正在持续推广智慧交通体系的布局,并通过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创新,致力于提升人们生活的便利程度和幸福感,让金融科技与各类生活场景深入融合,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