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首个微信无感支付收费站上线 实现1秒缴费


2018-8-23 9:38

近日,鄂黄长江大桥完成收费服务升级,正式上线“无感支付”服务!用户可关注“易路行”微信公众号开通无感支付,体验“不备零钱不扫码、不开车窗不伸手、1秒缴费快通行”的智慧出行方式。“无感支付”是基于微信智慧出行方案的本地化应用,也是方便广大车主出行的创新技术应用。

湖北首个微信无感支付收费站上线 实现1秒缴费

“微信无感支付”采用的是“车牌付”的形式,为用户节省停车等候、打开车窗、等候找零(手机扫码支付)等流程时间,也无需用户加装任何车载设备、提前充值等。

鄂黄桥运营负责人秦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收费站点的5号车道和8号车道开通了无感支付。鄂黄桥“无感支付”系统自8月1日上线测试至今,一直安全稳定运行,且优势尽显。“今年1月份鄂黄桥正式上线了手机移动支付,当时从车辆驶入收费窗口到抬杆放行,平均会花10秒到20秒的时间,而这次上线的‘微信无感支付’平均只会用掉1秒到3秒的时间,即使是在大雾等特殊天气条件下,也不会超过5秒钟”。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200多台小汽车在鄂黄桥体验过“微信无感支付”,无需拿现金、无需刷卡、无需扫码的新型支付方式,不仅让司乘人员真切感受到“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服务,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收费人员的工作强度,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作为湖北省第一条“微信无感支付”收费站点,鄂黄桥收费站点的探索将对全省“无感支付”的推广具有积极意义。

“‘先通车,后扣款’的支付手段,解决了车主们排队缴费等待时间过长的痛点,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腾路智行公司CEO陈昊认为,作为互联网赋能智慧交通管理的创新举措,“微信无感支付”通过提高通行速度,缓解拥堵,最大限度的提高道路使用效率,同时也将为全社会的节能减排贡献一份力量。

湖北交投集团运营专家王先生还补充道,一旦“微信无感支付”得以全面普及,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成本,从而为降低司乘人员的通行费用提供可能性。在前期运营阶段,如何取得司乘人员的信任是‘微信无感支付’亟需解决的难题。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微信无感支付’作为新的支付手段,顺应了不同用户的支付习惯,提升了公路服务便利化水平,也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收费公路运营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

虽然目前微信基于车牌识别的“无感支付”还刚起步,体验上还有需要优化的地方,但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不停车、不取卡、快速通行”的美好未来。它对于ETC系统是一个有利的补充,是适应个性化用户需求的一个探索。

在鄂黄长江大桥使用“无感支付”,用户只需关注“易路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无感支付”菜单绑定小客车车牌并授权微信支付在成功通行鄂黄桥时自动扣款即可。扣款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向用户微信发送扣款凭证,用户也可在公众号“无感支付”菜单查看通行记录。

为感谢各位车主用户的支持,腾路智行公司携手微信支付为广大车主用户送上福利:即日起至10月20日,小客车车主使用“微信无感支付”通行鄂黄长江大桥,即可享受88折通行费用立减,每日每人一次,活动期间可享3次优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