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公路银联卡和移动支付交易数据呈爆发增长


2018-8-24 16:11

8月17日,湖北高速银联卡(移动)支付单日交易10.18万笔(使用率11.21%)达历史新高,交易金额达632.12万元,占当日通行费现金收入的19.25%(同期电子收费支付率56.30%)。

今年以来,湖北省高速公路银联卡和移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各项交易数据一直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截至8月20日,湖北省银联卡(移动)支付共交纳高速公路通行费1609.90万笔,累计11.65亿元,2018年累计交易量与交易额均超2017年全年。

区别于其他省份仅在部分路段采用部分移动支付方式交纳高速公路通行费,湖北高速始终全网受理各类移动支付方式。2018年6月,继银联卡刷卡、微信、支付宝、银联扫码等移动支付方式后,湖北高速又率先全网开通运行“银联无感支付”,出行公众使用银联(移动)支付交纳通行费的习惯已然变化。目前,湖北省69条联网高速公路355个收费站1200条出口车道(ETC专用车道除外)已全部安装银联POS终端,可全面受理刷卡、扫码、无感支付等各种常见移动支付交纳高速通行费。

下一步,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与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将在进一步完善相关系统的基础上,扩展接入微信和支付宝的“无感支付”,让出行更智慧、更便捷、更绿色。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