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零售电子支付平台交易总额未来五年将暴增400%


2018-8-28 11:58

研究报告显示,印度零售电子支付平台的金融交易总额未来五年将暴增400%,达到1兆卢比(142.89亿美元)。

伦敦金融成政府与PwC印度部门的研究报告预估,到2023年时,印度零售电子支付平台的金融交易总额将达到1兆卢比,高于2017到2018年度的2,000亿卢比。

报告指出,到2020年时,印度估计约有7,200万笔交易采用「统一支付界面」(UPI)。目前印度没有银行帐户的民众占总人口40%,在所有交易活动中,使用现金的比率更超过80%。

印度2016年推动废钞,动机之一便是鼓励民众采用电子支付,这不仅有助政府监控,也能避免诈欺、囤积现金及逃税。若消费者採用无现金交易,出门就不必带钞票,甚至不用到场付款。

电子支付也比现金交易可靠,原因是这些电子交易都有纪录,可做为付款证明,生物识别ID、双重验证等措施也让用户有安全感。

尽管移动钱包、UPI等电子支付方式相当便捷,但现金仍是印度目前主要交易方式,原因是电子支付是建立在连结网络、QR码、无线射频辨识系统(RFID)等软硬件基础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