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泊位扫码支付全覆盖


2018-8-30 9:04

用二维码缴纳停车费更加方便快捷

29日上午9点过,记者在武侯区桐梓林北路的占道停车泊位看到,身穿制服的车辆协管员蒲海艳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了。每当看到有车子来停靠,她都有礼貌地上前指挥车主倒车入位。与以往的手写收费单据不同的是,蒲海艳全程没有拿出纸和笔进行登记,而是通过POS机对车牌号进行拍照登记。

车辆离开,不用协管员上前收费,系统可自动计算停车时长和价格,通过手机钱包就能支付停车费用。记者从成都交投智慧停车公司获悉,目前,成都市中心城区(5+1区)约5万个临时占道停车场已经实现扫码支付全覆盖,市民停车将更加方便快捷。

路边停车没零钱

扫扫二维码即可付款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电子支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人们出行习惯不带现金,支付时拿出手机扫一扫,几秒钟便可完成付款。

“许多电子支付乃至无感支付的智慧停车场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而现在,备受广大成都车主关注的临时占道停车泊位也能实现扫码支付了。”成都交投智慧停车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钟胜华说,现在,车主在离场时,只需拿出手机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描入场小票上的二维码,或者直接扫描车管员手中智能收费终端上的二维码,系统将自动识别车辆停放时间、缴费金额等,车主完成缴费后即可驶离,无需使用现金。“若车主在离场时需要发票,可直接与现场的车辆协管员进行联系。”

“车主按照系统自动识别的费用交纳停车费,减少了人为操作环节,同时能够有效遏制乱收费现象,实现了定价明确、系统计费、规范管理。”钟胜华表示。

更加迎合大众消费习惯

提升停车体验感

在移动支付普及的今天,非现金支付是大众所熟悉的支付方式,临时占道停车场扫码支付功能一经推出就受到车主们的青睐。

车管员蒲海艳告诉记者,比起传统的现金缴费模式,扫码支付带来的便捷极大地提升了车主的停车体验。“扫码支付不仅推动停车服务迈向更高层次,同时,也能减少人力投入,有效提高管理效率。”

采访中,不少车主也点赞移动支付停车费的形式。大家纷纷表示,停下车后直接离开,开车走时只需几秒简单操作就可以完成付费,又方便效率又高。“以前有的时候要等着协管员来收费,现在的确是方便极了。”车主陈先生说。

值得注意的是,车主停放车辆未正常缴费离场时,系统将自动根据车牌记录相关的停车信息,同时记录欠费金额,在该车辆下次进入市区临时占道停车场时,系统会自动根据车牌号检测是否有欠费,如有欠费记录,收费人员将通过POS机的提示操作追缴欠费。

扫码支付需谨慎

遇不合理收费应立即投诉

据悉,成都中心城区临时占道停车场已经实现“平台+地磁+智能收费终端”的管理模式,本次新推出的扫码支付功能,将进一步完善智慧停车管理模式,推动成都智慧城市建设。

但此次采访中,也有市民表示,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二维码已被广泛应用,由于制码技术几乎零门槛,不法分子将病毒、木马程序、扣费软件等植入二维码,消费者扫码被盗刷现象时有发生。万一有不法人员借机欺骗车主,伪造二维码让车主付款,那该咋办?

钟胜华介绍,目前,扫码支付刚刚推行,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可及时与车辆协管员沟通。他也特意提醒广大车主朋友,在进行扫码支付时,请仔细核对车牌号,防止不法分子使用伪造二维码谋取利益,如遇不合理收费或二维码不清晰等情况可及时拨打热线电话:85536222/66001369进行投诉,或在微信公众号“成都智慧停车”上进行投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