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宿迁中支推动全市实现移动支付公交全覆盖


2018-8-31 9:02

日前,宿迁全辖101条线路、1600余辆公交车正式上线银行卡闪付、手机PAY闪付和银联云闪付功能,在省内率先实现了移动支付公交领域全覆盖,提升了广大市民公交出行的客户体检,便利了广大市民公交出行。

深化合作,合力推进金融IC卡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深度应用。主动策应地方政府“交通一卡通”工程,引导全市所有银行机构,开展金融IC卡在交通领域的深度应用工作,与相关方共同研讨城市公交在线支付功能的可行性,形成了多方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宿迁全辖公交在线支付改造顺利推进。

对接需求,完成设备安装和系统改造。技术指导宿迁市民卡公司、银联商务宿迁分公司共同拟定公交车在线支付功能业务需求书,宿迁市民卡公司牵头设备安装和系统改造,银联商务宿迁分公司具体落实资金清算网络的调试和机具测试。持续跟进设备安装和系统改造进程,并适时组织召开研讨会,实时动态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公交车改造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联合测试,排除潜在运行问题。组织银联商务宿迁分公司、各银行机构使用银联云闪付、手机PAY闪付和银行卡闪付对系统进行兼容性测试、网络测试和压力测试。测试过程中,针对发现的个别卡种不兼容、业务量过大引起系统缓慢等问题,集中技术力量逐一解决。同时对公交驾驶员开展集中培训,使其了解各种支付方式,便于及时应对突发且易解决的常见问题。

重点宣传,利用多种途径全力推广。牵头制定公交便民支付宣传活动方案,一方面组织全市银行机构开展全面宣传,要求各银行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开展立体式宣传,同时利用公交车身、站台、车内灯箱广告开展宣传,向广大市民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协调银联公司江苏分公司在宿迁开展“1分钱乘车”优惠活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