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起设立监管科技研究项目


2018-9-3 9:05

2018年8月10日上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第三次主任联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主持,来自专委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起设立监管科技研究项目

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了《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2018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平安集团郭庆春先生首先代表专委会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金融科技专委会在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市场调研、组织专题研究和探索标准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行业整体发展、法定数字货币、区块链支付应用、金融大数据等领域进行的研究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联合发起设立监管科技研究项目的议案》,决定以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名义联合亚太未来金融研究院、深圳市金融办发起设立监管科技研究院,深入开展监管科技研究,加强监管科技国内国外交流,探索监管科技解决方案,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表决吸收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金支付有限公司等30家机构加入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进一步了充实专委会力量。

本次主任联席会总结了专委会有关工作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为进一步发挥好“研究、交流、服务、自律”的职能作用、促进金融科技行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