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公交扫码乘车32万余笔 将开通公交自有码、银联码


2018-9-4 9:27

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7月19日在15条公交线路试运行扫码支付以来,截止到目前扫码乘车已成交32万余笔,扫码乘车已经逐渐成为市民乘车支付车费的又一主要方式。为此,西宁市公交集团决定自9月1日起,在全市90条线路,1703辆公交车上全面实行支付宝扫码乘车,9月中旬实现湟中公交线路的全覆盖。

据悉,实行扫码支付的全覆盖,将使市民出行乘车支付更加方便。市民只需开通手机移动支付功能,就可以轻松出行。西宁公交在实现全市90条公交线路扫码支付全覆盖的同时,还将借力移动支付入口,于后期开展公交自有码、银联码等其他渠道的扫码渠道。

市民想要享受扫码乘车,需要先申领电子乘车码,乘客只需打开支付宝客户端,选择“更多-城市服务”免费领取“西宁电子公交卡”即可;乘车时,乘客需要提前打开支付宝,选择“付钱-乘车码”,将生成的二维码对准车载机扫码,听到“刷码成功”即可上车。扫码支付不享受公交折扣优惠,等同于现金支付。此外,西宁电子公交卡同样支持带人乘车,若需带人乘车,在第一次扫码成功后,点击刷新,即可进行再次扫码。西宁电子公交卡采用双离线模式,同时支持先扫码后付费,在网络信号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正常使用扫码乘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