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巴士全新车载收费系统招标 将支持NFC和扫码支付


2018-9-4 17:36

继早前持有八达通股权的港铁宣布招标开发QR Code二维码收费及信用卡非接支付系统,九龙巴士早前亦正式招标开发新收费系统。

九龙巴士车载收费机

九龙巴士日前正式就他们的全新电子收费系统开发进行招标,在招标通告指出,新系统除了接受现时的现金和八达通支付方式,还要提供包括EMV非接触式智能信用卡和QR Code二维码支付方式,而且入标者必须要是金管局认可承办商,而新系统亦必须符合运输署的车费指引。新系统在推出后,将会应用于九龙巴士和旗下龙运巴士之上。根据标书的要求,习惯使用现金和八达通的乘客可以现有方式支付车费,但就提供非接触式信用卡、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支付方式,Alipay HK和WeChat Pay等使用QR Code扫码支付的方法亦会引入。

九龙巴士新收费系统

今次招标期由8月31日至9月14日,估计合资格入标的公司数量有限。其实之前已经有网民发现九龙巴士正在秘密测试新的电子支付系统,并且在香港交通资讯网讨论区上载相片(上图),不过当时装置被黑色胶袋围封。最令乘客关注的相信是各种支付方式的效率和可靠性,会否拖慢了上车和开车时间,或者会否出现扣错数的情况,毕竟部份乘客的手机采用八达通SIM,这亦是开发和测试时要考虑的环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