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Go-Jek或收购京东金融印尼业务 腾讯参投尼日利亚支付公司


2018-9-4 18: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Laudon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点击标题即可获取更多信息。

Go-Jek计划收购京东金融的印尼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Go-Jek正与中国电商巨头京东谈判,希望收购京东在印尼的金融业务。该笔交易可能涉及Go-Jek与京东金融印尼业务的合并,或者开启Go-Jek与京东建立电商合作伙伴的第一步。这一举动将使Go-Jek成为Tokopedia和Lazada等电子商务平台的直接竞争对手。目前双方并无官方回应。

Google本地化支付Tez更名为Pay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为印度用户单独推出的本地化支付Tez进入印度支付领域之后,谷歌将把Tez重新命名为Pay并将其整合到Google Pay的全球支付体系中。

谷歌计划Google Play与印度官方UPI达成合作。

SWIFT测试亚太地区即时跨境SWIFT gpi支付

目前,超过30%的SWIFT客户款项通过gpi完成支付,200多家金融机构已经签约加入该项服务。到2020年末,整个SWIFT社群将普遍实施该项服务。这意味着,SWIFT全球网络的10,000家银行将全部使用gpi开展跨境支付。

日本金融科技公司Paidy获Visa战略投资

据外媒报道,日本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aidy近日获得支付巨头Visa的战略投资,融资额未披露。

Paidy让“在线支付+免信用卡付款”成为可能。如果商家使用Paidy,顾客可以输入手机号和邮箱来结账,通过短信或语音来认证,完成付款,类似一个虚拟的信用卡。为了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方便,Paidy提供了各种还款的方式,消费者每个月可以通过便利店、银行转账或者自动借记来结算账单。

日本便利店扩大手机自助付款试点计划

日本LAWSON便利店从4月开始在日本3间便利店试验手机自助付款方式,顾客取起货品后,可通过手机App扫描货品然后马上以电子支付方式结帐,藉以减轻店员工作负担。他们会从9月起把试验计划扩大至100间便利店。

印度数字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28日报道,瑞士信贷预计,到2023年时,印度数字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成为继中国之后新的万亿美元支付市场。目前,谷歌、Facebook、Paytm等多款应用正在争夺印度支付市场。

港版支付宝AlipayHK将推出交通支付

“AlipayHK的新功能名为“易乘码”,在有关页面写明“支持离线使用,先乘车后付款”,并且率先支持部份专线小巴。有用户表示,收到银行通知,在9月17日更改服务条款,原因是银行有意推出各大付款工具互通及银行账户互通服务,还可以用国际标准二维码进行交易。

台湾屈臣氏9月推Watsons Pay

屈臣氏深耕台湾30年,今年起数字化布局全新再进化,从社群、App、移动支付3大重点领域整合并加深营销精准度,包括推出屈臣氏LINE官方帐号加强个人化营销、Watsons APP 2.0持续优化并加入新服务,9月还要推出「Watsons Pay」抢攻移动支付商机,预计App跟LINE下载人次年底目标200万、2020年上看600万人次。

屈臣氏自2008年推出屈臣氏宠i会员卡,会员人数已近520万,近年更积极推广移动宠i卡,提供消费者更便利的购物体验,并以专注于会员制度经营的经验,透过数据分析精准掌握会员需求及消费趋势,进一步发掘出即时性、个人化、及体验式营销在数字化布局中的发展潜力。

亚马逊宣布将在日本推出二维码支付

29日,亚马逊宣布将在日本推出手机二维码支付业务。用户只需在亚马逊的手机APP上绑定信用卡,就可以在开通应用的便利店使用亚马逊的二维码进行支付。

亚马逊的二维码支付与日本支付公司(nihon pay)共同推出。日本支付公司为首批支持亚马逊二维码支付的商家免费提供平板电脑等终端,便于店家扫码收款。亚马逊宣布,2020年之前店家都可以免费使用二维码支付功能,不收取手续费。亚马逊希望通过此举来抢占市场。

M-Pesa狂揽Azimo转账服务业务高达96%

8月29日,国际汇款业务服务商Azimo宣布,2018年年初至今,其转账业务中转至肯尼亚移动支付巨头M-Pesa的交易增长了80%。Azimo转账至M-Pesa的业务占了Azimo转账业务的96%。

Azimo是一家提供国际汇款业务服务的创业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这一金融科技公司一直与Homesend合作,旨在实现其与M-Pesa之间的及时转账与汇款功能,以巩固Azimo在肯尼亚的跨境市场份额。

沃尔玛准备在印度金融科技市场大施拳脚

沃尔玛5月9日宣布收购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后,股价上涨了9.2%。在投资者报告中,沃尔玛称印度"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增长型市场,具有长期潜力。"此前波士顿咨询公司曾表示,到2025年,印度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消费市场。沃尔玛还称Flipkart"具有快速发展定位"。

腾讯参投尼日利亚支付企业Paystack

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消息,位于尼日利亚的支付初创企业Paystack已经成功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均为业界领先投资者。

本轮融资由Stripe公司领投,Visa参投,后续腾讯、Y Combinator也提供了投资。此外,本轮融资还包括一些天使投资人,Tom Stafford(DST Global的管理合伙人)、Gbenga Oyebode(Aluko&Oyebode的创始合伙人兼MTN Nigeria的董事会成员)以及Dale Mathias(Innovation Partners Africa的联合创始人)。

最终,Paystack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000万美元。现有的投资者包括Comcast Ventures Catalyst Fund、Blue Haven Ventures以及Ventures Platform。

英国非接支付提额需求强劲

近日,据英国比价网站GoCompare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42%的非接支付用户希望提高其非接支付卡单笔交易限额。约有38%的用户认为非接支付的单笔交易限额应为50英磅或更高,而有9%的用户希望这一数额能够提升至100英镑或更高。

小米即将在印度推移动支付正等待监管批准

据外媒最新消息,小米公司即将在印度推出移动支付服务。

印度媒体日前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小米已经做好各种准备,即将在印度推出“小米支付”(Mi Pay)服务,这也意味着印度的移动支付市场将迎来另外一位竞争者。

两位消息人士称,小米在印度的移动支付业务已经进行了试验,目前正在等待印度政府监管机构的最后批准。

韩国便利店中国顾客九成用手机支付

据韩国CU连锁便利店消息,今年前8个月中国顾客的手机支付笔数同比增长7倍,7月份光顾CU门店的中国顾客中有九成使用手机支付。

具体来看,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顾客的手机支付笔数同比增长311.2%,在反萨制裁退潮赴韩中国游客渐增的第二季更是同比猛增887.3%。

CU便利店来自中国顾客专用支付手段的7月份销售额中,手机支付额占比首次达到90.6%以上,银联卡支付跌至不到10%的水平。

台湾Pay与Visa合作推QR Code共通支付标准

为达成2025年移动支付普及率达到90%的目标,由“台湾财政”主导公股银行推动「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标准」,与Visa合作,将让参与银行的Visa金融卡持卡人,能够使用发卡银行QR code APP或台湾移动支付APP进行扫码支付,服务预计11月前上线。

跨境支付公司Airwallex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金管局早前推出的首批虚拟银行牌照申请将于今日(周五)截止,澳洲跨境支付公司Airwallex宣布已申请相关牌照,创办人兼行政总裁Jack Zhang更透露整个项目将涉资10亿元,且足够维持未来五年业务经营,最快明年可正式投入服务。

亚马逊Amazon Pay收购印度支付公司Tapzo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支付(Amazon Pay)将以3000万至4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印度支付公司Tapzo。此次收购将使亚马逊进一步与包括沃尔玛、Flipkart、eBay在内的电商巨头在印度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展开竞争。

Tapzo在印度拥有500万用户,收购Tapzo是亚马逊支付在印度金融科技行业的最新投资之一。据悉,亚马逊已经入股了Capital Float、Acko、ToneTag等印度在线支付公司。

香港六成商户无手机支付支付宝市占22%暂时领先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公司昨日发表调查指,市民对于使用移动支付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主要是担心网络安全及个人私隐问题。早前生产力促进局一项调查亦显示出同样情况,香港人过去一年最常用的支付渠道为现金(99%)与八达通(97%),手机支付则只有20%,大部分市民因不熟悉操作及担心个人资料外洩,而抗拒使用新式付款工具。至于所有手机支付或电子钱包中,以支付宝在港的市占率22%最高。

超70家公司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首批虚拟银行的申请今日截止,申请人必须在今日向金管局递交申请表格及所需文件,才有机会成为首批获发牌照的虚拟银行。金管局发言人昨日回复本报查询时称,截至昨日向金管局查询及表示有意在香港经营虚拟银行的公司,已经超过70家,较早前所指的50家为多,当中有数家机构(包括金融和科技机构)更已向金管局提出申请。

宜家瑞典试行无现金支付门店

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将在瑞典耶夫勒市的门店试行无现金支付。耶夫勒是瑞典北方的一座人口不足8万的城市。宜家表示,耶夫勒市市民极其不喜欢使用现金支付。

宜家表示,耶夫勒市的无现金门店将于10月1日启动。如果效果反馈较好,宜家计划将在所有瑞典门店实行无现金支付。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