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海恒步行街打造智慧支付系统 200余家店铺安装智能POS


2018-9-5 9:50

合肥海恒步行街改造后,你还能找到你喜欢的美食么?别担心,大数据已经替你找到了。日前,合肥海恒步行街商家正在逐步安装智能POS机,完成终端支付系统变更。打破消费数据壁垒后,未来每次消费数据将形成你个人就餐趋势表,也将为商家提出相应的营业建议。打造数字合肥以来,数据经济不止高大上,也非常“接地气”。

合肥海恒步行街正打造智慧支付系统

近年来,合肥海恒步行街一直着力于升级改造,除了立面外观之外,逛街支付也在改变。日前,记者从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平台口碑获悉,合肥海恒步行街餐饮类商家正逐步安装智能POS机,“目前已对接了200余家,根据整改计划,餐饮类商家几乎都会统一使用智慧POS机。”

此前,庐阳区已尝试将合肥海恒步行街商家搬上网,打造“指尖上的合肥海恒步行街”。美食不同于其他商品,堂食最美味,这也是吃货愿意逛街的原因。接入智慧支付系统后,吃货们在每一次线上支付后将形成美食清单,下一次来到合肥海恒步行街“扫荡”时,系统会优先推荐点单率最高的单品。对于商家来说,智慧支付系统更像是“管家”。通过后台数据汇集、整理,智能POS机会告诉面点店主,周边市民最喜欢什么口味的面点;会告诉一家卖多款矿泉水的小店要淘汰哪些消费忠诚度不高的商品;甚至可以帮助小店做库存预警,一键补货,根据市场变化给出最合理的定价。

千余家餐厅已可提前点单

本来计划去某家餐厅吃饭,却发现餐厅门口早已排起长队,服务员提示等位需要1小时,除了默默排队,只能退而求其次。日前,千余家合肥餐厅可线上提前点单,实现“人在路上、菜在锅里”。

根据口碑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合肥人均就餐排队时间与全国平均水平相当,每次18.9分钟。同时,去年有25%的合肥消费者有过1小时以上的排队经历。其中有53%的消费者曾因排队时间太长而放弃就餐。记者走访获悉,支持提前点单餐饮店中不乏蒸小皖、王仁和米线、薛家老店、京鼎轩等连锁品牌。以蒸小皖为例,它在合肥的119家门店均已接入口碑手机点单。

“中午高峰期,1小时的订单量占到全天的三分之一,消费者排队点餐时间长,现在消费者直接到店桌上扫码点餐,无需排队,整个流程更顺畅。”合肥本土餐饮企业经营者司武瑜告诉记者,“通过提前点单而获取的数据,餐饮人可以增加高峰期的服务效率,而且节省了人力,可以把省出的人力用到服务和品质的提升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