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零售首次在港亮相 支持AlipayHK或者支付宝


2018-9-5 19:45

微笑就是开门密码,买东西无需掏出钱包。今天下午,香港首间无人零售快闪店——AlipayHK星烁无人店亮相九龙奥海城。从今天(9月5日)起到10月1日,无论是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用户,还是内地的支付宝用户,都可以一部手机来尝鲜。据悉,这是继无人零售店在内地成为风潮后,这种新零售体验首次在港亮相。

一边喝着机器人给你做的咖啡,一边听着音乐买买买;店里专门的二维码隧道,供你在打卡自拍之余,还能拿到电子钱包里专属的代金券或者集印花……在这个超过400平米的全港最大的新零售体验店里,主要售卖年轻人喜欢的明星设计限量版、音乐和时尚优选等。不过相比商品,更让人惊喜的是无人零售的体验感。

首先,进门请微笑,闸门旁的电子屏幕可通过镜头识别用户的脸部表情,系统“侦测“笑容成功后,就会产生一个二维码,用AlipayHK或者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能”芝麻开门“;然后,在进店购物体验之余,只需把你挑好的商品放上感应区小台面,背后通过本地合作伙伴EFT Pay开发的RFID技术,就能不到三秒迅速准确识别商品,再用AlipayHK或者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能完成埋单成功出门。整个消费过程简单、快捷、方便,出门结账无需传统意义上的柜台结账和收银员环节。

无人零售首次在港亮相 支持AlipayHK或者支付宝

能用两个“支付宝“的无人零售快闪店的亮相,标志着香港进入全新升级的新零售体验时代。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总裁陈婉真说:“我们希望未来还会把更多智慧生活体验带到全港不同地区,让香港市民也能像内地朋友一样,可以亲身感受到电子支付时代技术带来的新零售新体验。”

2017年5月,蚂蚁金服推出面向香港用户的独立电子钱包App AlipayHK。2017年9月,蚂蚁金服和长江和记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在香港推广AlipayHK。目前,用港币结算、供香港人专用的AlipayHK已经是香港当地最大的电子钱包,用户数超过150万。在线上,如今AlipayHK可以方便香港用户上淘宝和天猫,或者个人转账、国际汇款、缴水电费、买第三方提供的保险产品等;在线下,全港已有超过25000间零售店铺支持AlipayHK扫一扫付款,涵盖到大型连锁店、便利店、药房、超市、街市、的士、食肆等,同时还有打车以及去香港马场门票和餐饮券等服务,甚至不乏香港特色的扭蛋机和黄大仙场景。

作为“中国移动支付名片“走出去,目前支付宝和它的小伙伴们已经服务到全球8.7亿活跃用户。这其中,既有服务中国人“出境游”的“支付宝蓝”,已经覆盖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有诞生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和地区的9个“支付宝”,包括:印度Paytm、泰国TrueMoney、菲律宾GCash、印尼DANA、韩国Kakao Pay、马来西亚Touch‘n Go、巴基斯坦Easypaisa、孟加拉bKash、中国香港AlipayHK。

这些服务于当地人的“支付宝”,如今已经已经因地制宜地融入到当地生活的日常:到去年底,印度本地钱包Paytm的用户量已经超过2.5亿,跻身全球第四大电子钱包;在今年6月,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和菲律宾本地钱包GCash实现了全球首个区块链跨境汇款;在今年8月,出生不到半年的本地钱包Touch‘n Go也能用扫码过闸了,这让马来西亚成为全世界仅次于中国的第二个可以用手机扫码坐地铁的国家。

新零售支付交流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7620350113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零售,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