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管业务缴费进入“扫码支付”时代


2018-9-7 13:40

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大力推广应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充分利用互联网缴费平台,目前已支持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扫码缴费模式,年底前力争开通微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主动缴费功能,真正实现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违章处理、罚款缴纳。

近几年,河北省公安交管系统大力推进互联网缴费工作。2016年搭建完成了全省互联网缴费平台建设,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多渠道、多模式交管业务互联网缴费。2017年又依托交管12123平台,在全国首先实现了支付宝、中国银联等多种模式缴纳交通违章罚款和驾驶考试费的工作,同时支持电脑登录和手机APP登录两种方式,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今年,省交管局还组织研发了自助处理缴费一体机,并于7月底开通了扫码支付模式。群众在交警业务窗口办理业务时,分屏显示器根据具体业务生成聚合二维码后,通过支付宝、微信、中国银联卡等多种方式扫码,直接完成缴费工作。

目前,河北省交管部门互联网缴费工作既支持银行网点、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缴费,同时也支持交管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缴费,缴费渠道支持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扫码缴费模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