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学食堂升级智慧餐厅 自助选餐刷脸支付


2018-9-11 9:05

2018年秋季开学起,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餐厅便开启了智慧“升级”模式,引学校师生尝鲜。

2018年秋季开学起,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餐厅便开启了智慧“升级”模式,引学校师生尝鲜。徐雪摄

刷脸支付、菜品自助、营养成分分析、“无人结算”……自2018年秋季开学起,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餐厅便开启了“智慧升级”模式,引学校师生尝鲜。

与传统食堂排队打饭的情景不同,智慧餐厅里提供的饭菜均被盛放在碗碟里,供师生依个人口味自助选取,然后统一在结算区抬脸“扫一扫”完成付款,整个过程实现了“无人结算”。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在智慧餐厅自助选取菜品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在智慧餐厅自助选取菜品。钟欣摄

“该智慧餐厅首次实现高科技支付手段,降低了人工成本,节约了时间。”负责这家餐厅运营的甘肃天香百合智膳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凯亮介绍,我们将该校师生的校园卡信息与结算台人脸识别结算系统绑定,仅需1秒钟就可以完成刷脸支付,避免用餐高峰期排队漫长等待。

宋凯亮说,此外,结算台还可以同步识别计算出所选食物含有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等,帮助师生合理配搭膳食营养。

值得一提的是,该智慧餐厅通过每天就餐数据分析,掌握了师生们的口味喜好,以此来合理安排出可口的饭菜。目前,餐厅里的饭菜种类从10余种增加到了80余种,为就餐的师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避免了因饭菜不受欢迎而造成的浪费。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体验刷脸快捷支付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体验刷脸快捷支付。钟欣摄

“在互联网时代的影响下,学校食堂引入智慧元素,也让大家看到学生食堂也有‘潮’的一面,将原先的食堂的功能进一步优化升级,保障性食堂成功升级为服务性餐厅,菜品质量、就餐环境大幅度升级,满足了当下学生日益增长的就餐需求。传统的餐饮融入了智能科技的元素,也让一切都变得更有趣味。”宋凯亮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