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在俄罗斯成立新合资企业将使用俄罗斯支付系统


2018-9-12 16:34

近日,阿里巴巴11日与数家俄罗斯公司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将组建一个新的电子商务平台,使用俄罗斯自己的支付系统。

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昨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举办,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论坛。期间,阿里巴巴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以下简称“RDIF”)、移动运营商MegaFon和互联网集团Mail.Ru宣布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合资公司。

此次合作旨在整合俄罗斯主要的消费者互联网和电商平台,并在俄罗斯推出一个领先的社交商务合资公司。阿里巴巴称,此次合作旨在为消费者创建一个“一站式”平台,用户可以相互交流,进行各种社交活动,购物及玩游戏等,所有这一切都将在同一个在线生态系统内实现。

各方昨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将共同注入新的资本、战略资产、管理团队、资源和专业知识,为俄罗斯的商家、消费者和互联网用户创造无与伦比的价值主张,并推动俄罗斯快速增长的数字经济的发展。”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为合资公司贡献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并向该合资公司投放资金以及其他资源。RDIF将向合资公司投放新的资金,购买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俄罗斯)13%的股权。

MegaFon向阿里巴巴出售10%的Mail.Ru股权,换取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俄罗斯)24%的股权。Mail.Ru通过贡献PANDAO电子商务业务、现金以及剥离产品组合,换取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俄罗斯)15%的股权。

最终,阿里巴巴将持有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俄罗斯)48%的股权,而俄罗斯公司总计持有52%。该交易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