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辟谣 在泰国跨境支付仍然正常


2018-9-13 9:49

去泰国旅游不能用微信支付了?近日,一篇名为《泰国移动支付观察之一:腾讯退出LINE成阿里大敌》的观察文章在网上引发热议。文章认为,微信作为社交平台,相比支付宝更考验在海外的本土化运营能力,目前在泰国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昨日腾讯相关人士向商报记者回应称,文章内容不可信,不予以回应。不过,腾讯内部人士了解到,微信的跨境支付系统仍然在泰国正常运行,中国游客仍可以用微信在泰国的众多便利店购物。

如今泰国已成为中国游客最爱的国外旅游目的地,根据统计,2017年,赴泰的中国游客达到近1000万人次,而今年上半年已达600万人次,全年数量有望再创新高。跟国内一样,许多中国游客也将扫码支付的习惯带到了泰国。

微信支付

近日,一篇行业文章却指出,腾讯将退出泰国移动支付市场。昨日,腾讯内部人士介绍,目前腾讯在泰国布局的移动支付工具主要是两方面,一是面向中国游客的微信支付,二是面向泰国本地人AirPay(腾讯持有AirPay母公司Garena39.7%股份)。目前两个支付工具运行正常。

昨日,上月才去了泰国旅游的张女士称,在泰国旅游期间,一些便利店、免税店,都可以用微信付款,省去货币兑换、现金找零等麻烦。重庆某国际旅行社邓经理介绍,并未听说微信支付暂停在泰国的业务,不过相比于支付宝,微信支付在泰国的使用率较低。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