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旗下余利宝T+0快速赎回限额从100万下调至1万


2018-9-13 9:5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张穆清

9月11日,支付宝发布公告,将于2018年10月18日开始调整余利宝服务,针对个人用户每日T+0快速赎回限额从目前的100万元下调到1万元,超过一万元的赎回将在下一个交易日到账。

支付宝旗下余利宝T+0快速赎回限额从100万下调至1万

看到这则公告估计很多人难免会发出这样的疑问:

余利宝是什么?

余利宝是网商银行联合天弘基金在2015年推出的一款面向个人、小微企业和小微经营者的现金管理产品。

余利宝快速赎回为什么会被限额?

中国证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多方面要求,其中最受关注在于,对“T+0赎回提现”实施限额管理。

对单个投资者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设定在单一基金销售机构单日不高于1万元的“T+0赎回提现”额度上限。同时,除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外,禁止其他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支。

为降低潜在影响,《意见》已为实行额度调降预留了一定的过渡期。《意见》自2018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考虑行业机构落实《指导意见》要求需要一定时间,对改造存量业务额度上限给予1个月过渡期,对改造存量业务垫支模式给予6个月过渡期。

余额宝限额

无独有偶,余额宝的申购额度此前也因为监管被限额,并且还经历过多次调整。

第一次:2017年5月27日起,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由100万降低至25万;

第二次:2017年8月14日起,余额宝最高持有额度再次降低,由25万降至10万元;

第三次:2017年12月8日起,余额宝设定单日申购总额为2万元,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10万维持不变。

第四次:从2018年2月1日至3月15日,余额宝自动转入功能暂停执行,每天必须9点手动申购。

为了改变现状,余额宝引入两家基金,将投向天弘的海量资金分流出去,易于风险控制,使得余额宝获得重生,限购被取消。

但好景不长,6月1日中国证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对余额宝也产生了影响。

余额宝发布公告,2018年6月6日0点起将单日T+0快速赎回提现额度调整到一万元。

余额宝和余利宝限额方面的差别:

虽然余额宝和余利宝快速赎回都被限额,但是其实这对“患难”的胞兄在限额方面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余额宝余利宝限额区别

总结

无论是余额宝、余利宝还是其他货币市场基金,因为申赎灵活、风险较低、收益平稳等特点受到投资者的普遍欢迎,加上现如今互联网销售平台的介入和推广,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快速增长,为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渠道。但是由于部分机构存在以“实时大额取现”扩张业务规模、风险揭示不足等问题,监管部门对货币市场基金潜在的流动性风险日益关注,相关管控也日趋严格。针对因快速赎回限额导致现金流动性差的问题,相信货币市场基金也会像余利宝在公告中所讲,将会推出新的产品来满足用户流动性的需求。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