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涉嫌破坏二维火支付系统 杭州警方已立案侦查


2018-9-17 13:01

9月17日获悉,二维火指责美团劫取支付流水事件有了新的进展,杭州警方已就“杭州迪火科技有限公司被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立案侦查。(注:“杭州迪火”为二维火经营主体。)

美团涉嫌破坏二维火系统 杭州警方已立案侦查

立案告知书显示,“杭州迪火科技有限公司被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一案,我局认为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现已对该案立案侦查”。对此,二维火方面表示这确与此次美团劫取支付流水事件有关,一切交由警方处理。

此前有媒体报道,8月22日,二维火分别于北京、杭州两地起诉美团不正当竞争,两地法院均以受理并立案。消息一经传出,热度持续走高。更有媒体报道,美团智能支付网站于22日晚间下线了涉事的美团小美盒子安卓版软件,至今未再上线。

就此事件,此前有多家媒体联系正处于冲刺香港上市关键时期的美团点评方面,均得到不予置评的回应。

据二维火方面介绍,美团小美盒子安卓版中有专门针对二维火全封闭式收银系统的“ErWeiHuoParser”(二维火解析),及其他实现监控、控制、劫取的文件或代码内容当收银员点击收款方式按钮。

美团智能支付网站介绍,美团小美盒子可以实现“自动获取收款金额,收银员免输入”。二维火此前曾表示,在二维火收银系统上安装美团小美盒子插件后,收银时会自动直接弹出“美团小美盒子”插件的收款页面。支付成功后,“美团小美盒子”插件会自动点击二维火“智能收银一体机”系统“结账按钮”2次,实现自动结单。

此案件也将会受到整个企业服务领域的关注,原本不在一个竞争维度的两股力量(互联网企业和SaaS企业)在未来也会碰撞的越发激烈。牛透社也会密切关注此案件进程,持续进行跟踪报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