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优势:高铁“牵手”云闪付 让便捷支付一路随行


2018-9-18 11:20

引言:联动优势作为国内移动支付领域市场规模名列前茅的支付机构,业务涵盖综合支付、大数据风控、金融信息服务、智能商业营销、跨境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在业务发展中,联动优势积极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注重金融与科技的结合,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方便、快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联动优势积极落实人民银行相关要求和部署,大力拓展便民支付场景,在高铁列车及车站商圈深入开展云闪付受理环境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下文将分享相关工作经验。

随着过去十余年间中国铁路运行速度的不断提高和路网建设的日益完善,高铁逐渐成为了国民中长途旅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之一,而满足乘客补票、购物等消费支付需求、提升乘客支付体验,也成了完善移动支付场景的重要工作内容。

在深入调研场景需求和特点后,联动优势携手中国银联启动了高铁列车“云闪付”受理环境改造工作,先后在京沪G1复兴号、津福、津秦、津广、京津等高铁普速城际列车400多车次上,布放了支持银联二维码、手机闪付支付的智能POS,全面实现了高铁餐车、移动售货车对云闪付支付产品的受理。

为进一步培养用户习惯、助力“云闪付”APP推广,联动优势在中国银联的支持下,在列车上开展了“银联二维码支付,满20元立减5元”的优惠活动,通过在餐车摆放宣传立牌、乘务员、收银员引导等方式对“云闪付”APP及银联优惠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便捷、安全的使用体验和实实在在的优惠,不仅吸引了大量乘客下载、注册和使用“云闪付”APP,也有效提升了银联“云闪付”的品牌影响力,充分彰显了云闪付“支付为民”的美好愿景。

此外,联动优势还进一步与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就移动支付达成全面合作,为中国铁路18个路局的车内、站内、车站周边提供专业化服务。目前已完成了全国高铁站内100余个悦途贵宾休息厅以及武汉车站便利店、超市等的移动支付受理环境改造,实现了上述场景或门店对“云闪付”的受理支持;为在上海虹桥车站内向广大旅客提供行李搬运服务的“小红帽”改装、配备了小巧轻便的红色智能POS,支持银联二维码、手机闪付、IC卡非接等多种支付方式,一举解决了户外环境下“小红帽”服务费收取和旅客付款的问题。2018年底,联动优势将完成哈尔滨路局、云南路局和沈阳路局所属铁路站的云闪付受理环境改造,使“云闪付”和银联优惠活动覆盖到全国更多的车站商圈。

联动优势针对高铁列车和车站商圈进行的移动支付推广项目,使中国高铁列车上首度实现了包括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银联IC卡非接支付在内的全系列“云闪付”支付方式受理,极大程度地提升了乘客的支付体验和乘车满意度。2018年1月以来,该项目共在车内、站内、车站周边推动实现了银联云闪付交易5.2万余笔,合计为近5万旅客提供了移动支付服务,直接或间接拓展云闪付APP用户2万余户,以实际行动助力了银联云闪付的推广。

联动优势不仅积极响应便民示范工程建设、致力于移动支付的推广,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也始终将风控技术创新、维护金融安全作为己任。在今年6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起的“移动支付安全便民”的宣传活动中,联动优势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组织员工在社区、街道周边的商店、学校、公交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移动支付安全知识,传递安全便民支付的理念,宣贯活动收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未来,联动优势将继续推动高铁列车及车站商圈的“云闪付”受理环境建设,让广大群众受惠于先进、便利、安全的移动支付服务,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