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香港人乘搭公共交通时愿意考虑转用新电子支付模式


2018-9-18 18:47

Visa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若奖赏计划吸引,大多数港人(86%)愿意改变目前乘坐交通工具时的支付习惯,转用如其他提供现金回赠或积分等奖赏的新电子支付方式。

调查发现,在目前所用的方式之外,选择以感应式手机支付(44%)、感应式信用卡(40%)或二维码╱QRcode(15%)来支付车费。Visa北亚地区产品部主管郑道永表示:Visa最近进行的调查结果反映出港人希望在支付地铁或巴士车费时,还能够赚取积分、现金回赠、甚至是飞行里数。目前每10个Visa实体交易之中,便有4个是以感应式方式进行(43%),以使用量计,香港在亚太区感应式支付市场中排名第五。同时,香港透过移动设备进行Visa感应式支付的渗透率亦为全球最高水平之一。

在公共交通的支付系统方面,港人最关注的分别是价格(65%)、交易速度(64%)、安全性(57%)、无须增值并能直接支付完成交易(35%)。港人在支付公共交通车费时,最大的困扰来自:使用交通储值卡时余额不足(55%)、繁忙时间闸口大排长龙(50%)及增值交通储值卡时所花费的额外时间(40%)。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