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显示:万事达卡正研究使用区块链来跟踪消费者的支付


2018-9-18 18:54

最新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显示,支付服务巨头万事达卡(Mastercard)正在研究使用区块链来跟踪消费者的支付。

在美国专利商标局上周公布的一系列大致相似的专利申请中,万事达卡概述了如何使用分布式账簿记录“P2P交易”,之后这些信息可以用来创建业务过程中采购的项目的日志。

其中一个申请文件解释说,区块链可以通过简化采购订单注册和监控的过程来简化账户管理。

万事达卡称,在多服务平台上监控购买行为同样可以使用区块链简化。

万事达卡继续解释道:“使用数字分类账,例如区块链,可进一步提升平台所提供的服务,使数据能以一种便于公司审计的格式清楚地储存。在使用像区块链这样的分类账的情况下,分类账可以提供更多的好处,因为它们是不可变的,不会被篡改,这可以进一步提高这些数据的可靠性。”

专利申请表明,“这样的平台可以为公司提供大量的服务,以一种比任何系统更安全、更透明的方式进行。”

万事达卡已经获得了几项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其中一项详细介绍了一种加速加密货币支付的方法。这家支付巨头过去也曾表示有意聘用区块链专家,这标志着万事达卡正积极寻求这项技术的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