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速公路将于10月底试点“无感支付”


2018-9-18 19:01

随着智慧交通的发展,比ETC、移动支付更便捷的“无感支付”方式,将于10月底在甘肃高速公路开展试点。

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介绍,今年10月底将在G6京藏高速公路白银西收费站试点无感支付新技术,并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全省高速公路推广。

据了解,高速公路无感支付采取车牌识别技术和手机软件相结合的方式,用户无须安装额外设备,只需自助绑定车牌和支付账号,在通过支持“无感支付”的出口车道时,通过车牌扫描自动完成计费扣款。

届时,下载相关手机软件的用户,从甘肃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的ETC车道驶入,从白银西收费站的ETC车道驶出时,即可使用无感支付。但从省外高速公路收费站驶入的车辆,暂时无法使用这一新支付方式。

此外,由手机微信、支付宝缴纳车辆通行费的移动支付方式,也将于10月底在甘肃高速公路全面推行。届时,甘肃将形成人工收费、ETC收费、移动支付、无感支付并行的四种收费方式,有望缓解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拥堵状况。

截至目前,甘肃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路段及里程为36条4016公里,共有1318条收费车道,其中ETC车道382条,并在兰州、武威等地的119条人工出口车道上线了移动支付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