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度银行卡收单外包机构评级培训班的通知


2018-9-20 17:42来源:移动支付网

各有关会员单位: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银行卡收单业务外包管理的通知》(银发〔2015〕199号)工作要求,加强外包服务机构动态评级管理,规范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市场秩序,我协会拟于2018年10月组织开展2018年度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为确保评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定于10月12日下午举办2018年度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培训班,请各单位选派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并在培训后及时组织开展评级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人数

会员单位负责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的相关业务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每单位1~3人,培训班规模计划200人。

二、时间及地点

(一)签到时间:10月12日13:00—13:50

(二)培训时间:10月12日14:00—17:30

(三)签到及培训地点:华融大厦三层会议中心(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8号航天桥东南角)

三、培训主要内容

(一)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市场政策解读及行业自律管理

(二)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市场分析及2018年度评级流程培训

(三)商业银行外包服务机构管理经验分享

(四)非银行支付机构外包服务机构管理经验分享

四、下辖机构评级工作动员和组织

如收单机构下属分公司(分行)人员参与评分,请相应会员单位做好评级工作的组织和动员工作,并将评级工作组织情况于10月18日前按照附件2格式报送至waibaopingji pcac.org.cn。组织工作包括:一是提前确定总公司和分公司参与评级工作的岗位和人员;二是组织开展总分公司评级人员培训工作,提高评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协会将会员单位外包机构评级工作组织情况纳入自律评价管理体系;三是本次培训后录有视频,培训结束后将视频下载地址发送各单位。

五、外包机构数据信息收集及核实

会员单位可按照附件格式提前搜集合作外包服务机构数据信息,且应进行必要的核实确认(包括核查相应外包机构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等证明材料),并可在评级计划期间按照系统要求采取网页填报或批量导入方式进行评分。

六、报名方法及要求

(一)网上报名。培训班限额200人,以报名先后为序,额满为止,若名额已满,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请尽早登录会员培训系统(协会官网—快速通道—会员培训系统)报名,报名状态可于报名后1个工作日在系统中查询,状态为“审核通过”即报名成功。报名时如有疑问,请查看培训系统中“常见问题”栏。

(二)请假要求。已报名但因故不能参加者,请于10月9日(周二)17:00前发送请假邮件至zhanglitai pcac.org.cn。不请假者取消其所在单位下次参训资格。

七、培训费用

(一)本次培训免培训费,交通和食宿费由学员自理。

(二)如需预订住宿,报名成功后请联系酒店前台,说明参加“2018年度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培训班”即可。酒店房间价格为500元/天/间(不含早),早餐自助50/餐/人,午餐自助100/餐/人。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会议安排:

章立太010-88665189牟增岩010-88665141

(二)业务沟通:

郭晓允010-88665173赵向阳010-88665119

(三)酒店:

前台010-68401139\68401140

附件:1.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客观分评分表

2.会员单位外包评级工作组织情况反馈表

(附件请登录协会官网www.pcac.org.cn下载)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

2018年9月14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