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银行与中国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移动支付合作


2018-9-22 19:42

记者获悉,20日富民银行与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深化移动支付领域全方位合作,为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智能、开放、整合、特色的数字化移动金融综合服务。

富民银行与中国银联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在代扣、代付、网关、快捷等支付服务领域合作成果显著,持续优化和完善客户体验,有力地服务了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支付产品创新、支付结算、小微金融等多个方面开展联合创新;共同探索在大数据服务、信贷等更多领域的合作机遇。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金融+互联网”的开放生态,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覆盖范围,助推普惠金融建设朝着更加优质、高效、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作为未来银行的探路者,富民银行正在打造的多重赋能生态化数字银行代表了未来银行业的发展方向,我们非常看好富民银行的发展。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将积极落实战略协议的内容,深化双方在支付领域的创新合作,支持重庆本土法人银行机构通过创新方式做大做强。”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罗泳涛在致辞中强调。

“支付市场主要靠技术驱动和用户体验,富民银行联手银联,有望在服务小微企业客户和个人消费者方面探索树立特色化的移动支付亮点。”富民银行行长孙中东表示,富民银行将在产品和服务领域插上金融科技的翅膀,打造金融科技驱动平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放共享合作平台,升级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模式。未来,双方在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等领域开展支付创新实践充满想象空间,将为用户带来互联网化的多元化支付体验,共同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

富民银行是成立于两江新区的中国中西部地区首家民营银行,致力于打造多重赋能的生态化数字银行,紧密围绕“金融科技、产融结合”两大核心动能,以打造世界普惠金融的中国样本为宏伟愿景。此外,富民银行还率先在银行业内首家重磅发布数字化银行标准V0.1,提出数字化银行架构路径和数字化银行能力构成清单,制定了数字化生态银行建设的总体纲领。

目前两江新区正在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2017年,江北嘴金融核心区金融集聚功能显现。入驻企业增长明显,新注册、迁入企业90户,同比增长3倍,片区累计入驻企事业单位1790家;金融集聚效应凸显,交通银行、重庆银行等全国区域性金融机构总部正式营业,片区金融企业达180余家,金融业增加值实现136.8亿元,同比增长26.6%,金融资产规模突破1.2亿元,占全市金融资产规模23.5%。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