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等3大国际移动支付绑卡数 打趴台湾Pay


2018-9-22 19:49

据财金单位统计,到今年6月底,八大公股行库台湾Pay扫码支付,仅绑定87万张金融卡(银行帐户),就算加上民营银行,可能也仅百万张之谱,比Apple pay等国际3大移动支付已绑定403万张(绑定信用卡、金融卡)相比,差了4倍;行库主管表示,预计今年底,台湾Pay扫码支付就可绑定信用卡,预计可以扩大绑卡数。

「台湾Pay」是提供商家一个可对应所有支付APP的「QR Code扫码支付」,民众只要透过下载参加银行的网银、或是台湾Pay APP就可以去合作的商家,做扫码支付。

目前是采取背后绑定银行帐户,且由八大公股行库打头阵,去年底也有8家民营银行加入,今年度预计再加入17家民营银行,可扩大到33家金融机构。

但台湾Pay扫码支付上路至今,光「前导」的八大行库绑卡数都不到百万张,更比当初公股行库自行推算,以每家网银客户数,加上民营银行,预估目标可以绑600万客户数还少很多。

据资料显示,台湾Pay扫码支付,光八大公股行库已绑定87万张金融卡(帐户),导入收单商家数则是3.17万家。

若以公股行库的台湾Pay来看,台湾人仍最爱用台湾Pay做「转帐」,到今年6月底,转帐达9.5万笔,金额达2.82亿元最多,其次是缴费,共1万8530笔,共8312万元,第三才是消费,共5万3075笔,约903万元,显示国人不爱用台湾Pay做消费购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