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财政部与智能迪拜推出区块链支付系统 将面向迪拜政府机构


2018-9-25 9:29

9月24日,迪拜财政部(DoF)已经与“智能迪拜”项目办公室(SDO)合作推出了一个区块链支付系统。当地新闻网站于9月23日报道了这一消息。

(今年4月,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发起了“阿联酋区块链战略2021”倡议。)

9月23日,这个名叫“支付对账结算系统”的新支付平台正式上线了。据报道,这个区块链支付平台专门服务政府实体,如迪拜警察、迪拜道路与运输管理局(RTA)、迪拜卫生局(DHA)等。

据媒体报道透露,迪拜财政部和“智能迪拜”项目办公室(SDO)打算让这个系统提供一个更准确、更透明的治理流程,并在政府机构之间以及机构内部实现实时支付。

相关报道还透露到,迪拜政府现在的交易流程非常耗时,任何操作都可能耗时长达45天。

据报道称,迪拜水电局(DEWA)和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KHDA)已经在使用这个新系统了,并且进行了总共超过500万笔的测试交易。

“智能迪拜”项目办公室主任Aisha Bin Bishr博士评论说,区块链是“最有前途的新兴技术之一”。

2017年,“智能迪拜”项目办公室团队在巴塞罗那的智能城市世界博览大会上凭借他们提出的迪拜区块链战略从其他308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摘得了最高荣誉—城市项目奖(City Project Award)。

据报道,“智能城市”项目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国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于2013年提出的。“智能城市”项目办公室收到了政府、私营部门和机构合作伙伴的支持,该组织的目标是在政府实体、居民和游客之间提供一个有助于合作的智能生态系统。

“智能迪拜”并不是唯一一个由政府支持,并且打算在这个国家采用像区块链这样的主流新兴技术的项目计划。

今年4月,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发起了“阿联酋区块链战略2021”倡议,这个倡议计划的目标是让阿联酋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达到全球领先地位。

今年7月,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宣布将与“智能迪拜”组织合作开发一个“区块链法庭”。这两家机构的目标是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解决阿联酋法律体系缺陷方面的潜力,例如通过引入基于区块链的验证技术去核查法庭判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